4/13/2010

如果你要去西雅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如果你要去西雅圖
六月有學弟妹要去西雅圖開會,問我該去哪裡走走。為了回答這個問題,索性來篇西雅圖總整理吧!

在這個網路時代,不需要花錢,只要耐下性子上網做做功課,就可以收集到數不清關於目的地的遊記和旅遊資訊。身為一個喜愛旅行的人,在家的時候,我喜歡讀圖文並茂的遊記神遊四方,計畫下一次流浪的地點。上路的時候,我則愛帶一本資訊充足卻又輕薄短小的旅遊手冊。能夠兼顧上述兩者,又帶有在地觀點的旅遊書,成了我心目中的上上之選,可惜這樣的書難找。通篇文章平鋪直述、觀點平乏的,和從頭到尾文藻華麗、頻頻吊書袋的,兩個極端都非我的菜。這也難怪,從最近剛讀過、由胡晴舫所著、詹宏志寫序的「旅人」一書中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不僅帶著偏見和舊習上路,回家的時候,又帶著異鄉回故里。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某某年紀、某某學歷和工作的旅行者在國內外都背負著別人加諸的刻板印象,具備上述同樣條件的人何其多,旅人的眼睛卻只有一對。原來,我在尋找一本與自己調性相和的旅行書,可以按圖索驥,但我的經驗絕對不會與他/她的一樣。

所以這裡的,是屬於我的西雅圖經驗。如果自己定居的城市就像自己的老媽,永遠讓人又愛又恨,那生命中那些萍水相逢的城市,就像是情人。有的只是一夜情,有的卻是刻骨銘心。而西雅圖,就是那種令人難忘的情人。對我來說,依山傍海的翡翠之城,是給愛好戶外活動和自然的人們。一個尺度剛好的”大”城,有城市的便利,也有小鎮的悠閒。開車一個小時不到,就可以上山健行;城中的藝文活動,又能滿足文藝青年的心。對於旅人來說,西雅圖該怎麼玩,取決於你喜歡什麼、有多少時間?更重要的,是你在哪個季節來,甚至星期幾來。
DSCN0360
Downtown區:
派克市場的鮮花小店,讓住在西雅圖的我一再流連。散步到極富設計感的綠建築—市立圖書館總館,也是downtown之旅不能錯過的行程。搭公車往山丘上的Capitol Hill區去,這裡有一家可麗餅店Joe Bar位於可愛的石頭房裡呢!
IMG_0255
看夜景:
Space Needle可以省略,位於Queen Anne區山丘上的Kerry Park,無料就可以欣賞到百萬級夜景和日出。來到Queen Anne區,絕對不能錯過山腳下的tapas店Peso’s Kitchen Lounge,好吃又不貴啊!不然,渡過艾略特灣到極具度假風格的West Seattle去,也可以見到浮在海上的西雅圖天際線。
IMG_0008
大學區:
華盛頓大學可以說是全美數一數二美的大學,尤其是春天櫻花開的時候。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到University Way上的德國香腸店Shultzy's吃我覺得最美味的薯條;或是到運河邊的Aqua Verde吃墨西哥菜。吃飽喝足後,再從Aqua Verde租艘Kayak,暢遊西雅圖水域。或許一路西划到聯合湖去找電影西雅圖夜未眠的船屋,或是往東划進西雅圖植物園Montlake Nature Area的水道中去尋鳥。
IMG_0001
逛市集:
位於西北邊的Ballard區,有全西雅圖我最愛的假日農人市集。可以租部腳踏車沿著Burke-Gilman Trail沿著運河邊騎過去。中途,還會經過嘻皮風的Fremont區,週日這裡也有跳蚤市場。來到Fremont,別忘了跟住在橋下的巨人打聲招呼。
IMG_0236
大自然:
Skagit Valley位於西雅圖北方車程一小時的地方,每年四月有大片的鬱金香花田,冬天的田間則有大批南下過冬的雪鵝天鵝
IMG_0092
國家公園和健行:
西雅圖”附近”有三個國家公園。雷尼爾國家公園夏天野花盛開,美若天堂。位於奧林匹克半島上的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則是看山看海看動物和溫帶雨的好地方。來到西雅圖,可以錯過城市,但絕不能沒去這兩個國家公園。除了國家公園外,這裡面積廣大的國家森林裡,有數不完的山徑等著愛山人去探索。

這是屬於我的兩年四個月的時光,無價的經驗與記憶。你的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秋憶

標籤:

18 Comments:

At 4/14/2010 09:26:00 上午, Anonymous Jane@Vancouver said...

好幾年沒去西雅圖看鬱金香了
欣賞完妳之前的攝影作品
美的讓我衝動地想立即飛奔而去

 
At 4/14/2010 10:08:00 上午, Blogger Soniachen said...

上禮拜spring break才剛去西雅圖看鬱金香回來,這次造訪西雅圖好多景點都是在妳這兒看來的呢! 圖文並茂,比大多數的旅遊書都詳細多了!!
這次去華大校園沒能遇上櫻花盛開覺得有點可惜,下次一定要再去看!

 
At 4/14/2010 10:5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Jane & Sonia,
要問我最想念西雅圖什麼,Skagit Valley的鬱金香花田和華大的櫻花絕對會是前幾名!

 
At 5/03/2010 09:48:00 下午, Anonymous Chiao said...

參閱許多西雅圖旅誌,妳的介紹非常吸引我,我家四人打算5/19~21前往,請教鬱金香的花季過了嗎?雷尼爾國家公園還在冰封嗎?另外,打算5/22去Crater Lake NP,一樣擔心是否開放了,接著再一路開往舊金山,中間停留三晚(暫訂Portland,Medford 及Crescent)。連結到妳的網頁,非常興奮,我會好好研究。台北的喬

 
At 5/03/2010 09:54:00 下午, Anonymous chiao said...

我的網址:chiaoyy1@gmail.com,多謝。

 
At 5/04/2010 12: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Chiao,
根據以往經驗,四月底鬱金香就謝了。所以很遺憾,應該看不到花田盛景。

也根據以往經驗,雷尼爾會一直冰封到七月。但有些地方是一年四季都開放的。建議你上國家公園網站http://www.nps.gov/mora/index.htm,以取得最新消息。

我去Crater Lake的時候是九月,所以不確定五月底的狀況。你也可以上國家公園網站http://www.nps.gov/crla/index.htm看看情況。

祝你們玩得愉快!

 
At 5/05/2010 11:29:00 上午, Anonymous Chiao said...

非常感恩,繼續研究中。

 
At 5/05/2010 01: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祝一切順利囉!

 
At 11/24/2011 03:53:00 下午, Blogger Vincent said...

你的照片拍的真好,好像讓我回到過去住過的西雅圖,那真是個美麗的地方,讚!

 
At 11/24/2011 04:4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我也好想念這座美麗的城市。

 
At 12/20/2012 01:10:00 上午, Blogger LuKerr said...

我們耶誕節後要去西雅圖,是去波特蘭順便先去西雅圖玩個三天啦. 但十二月底這種大冬天去西雅圖,你覺得除了上述的以外,還有甚麼特別推薦的嗎? 我猜想冬天有不少戶外的活動都不能做,所以想特別問一下...

 
At 12/20/2012 01:2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哇,去西雅圖耶,讓我好羨慕!

在城市內可以來個尋找胡桃鉗娃娃之旅,或是看看有沒有剛好遇到老戲院開放參觀的活動。

自然之旅的話,可以上山snowshoeing,或是到濕地賞鳥。

想要對哪樣的活動知道更多的細節再問我囉~

 
At 12/21/2012 11:17:00 上午, Blogger LuKerr said...

首先要問住哪裡比較方便呢? 我們會租車,不過在市區停車大概也很麻煩? 但是又帶著兩個小孩(要推一輛娃娃車),所以總希望可以找到比較方便的交通方法,旅館的地點也變得很重要了.

我想去看那些水上人家住的房子,不過到底在哪區可以很方便就看得到? 我把你blog裡跟西雅圖相關的文章看得差不多了,好像在聯合灣那邊最多,又好像在運河附近有不少? 運河那邊還有個lock,還有魚梯(雖然現在可能不是鮭魚洄游季節),如果有那邊也有水上人家,也許只需要去運河那邊看? 不過天氣寒冷又可能下雨,不希望在外面"走"太久(還有小孩),所以到底應該要到哪一個定點看(頂多下來走個30min)比較好? 車停哪裡或是該搭甚麼public transportation呢?

賞鳥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不過可以請你推薦一個最佳景點,比較有機會看到特別的鳥嗎? (非加拿大雁,綠頭鴨那些:P)

目前我們想到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去Pacific Science Center, Pike Market, Aquarium. 不過一天去一個大點,下午還是會有一些零碎時間可用(端看小孩有沒有睡午覺,精神狀態如何?),所以想多知道一些選擇.

另外,Bellevue那裡除了Bellevue Way(雪花街)的活動,還有一些好吃的東西以外,還有沒有別的值得去逛的? 因為想去那裡吃東西(聽說開了一家鼎泰豐...),而50號橋現在又要收費($7),想說應該多玩一點:P

目前想到就這樣囉~ 謝謝你!

 
At 12/21/2012 01:2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旅館問我有點難,因為那是居民不太會注意的呀!但印象中派克市場附近可以找到價格可接受的停車場,進downtown玩的時候可以停那邊。再加上downtown不大,停了之後就可以全靠步行遊覽。

至於船屋,最適合欣賞的方式是划船或搭船看。冬天不適合划船,不想走路那就搭船吧(http://blueblueseattle.blogspot.tw/2008/07/blog-post_16.html)!上船的地方如果在downtown,可以將車停在之前說的那附近。

賞鳥在西雅圖內我推薦華大附近的植物園和Montlake Nature Area。好停車不說,步行也不遠。如果想看雪鵝和天鵝,就開車北上一小時到Mount Vernon。在鄉間小路繞繞,很有機會見到牠們。

Bellevue是一個新市鎮,我們通常是去吃飯和逛街(Bellevue Mall很好逛)而已。

你可以排好行程後讓我過目一下,看看時間和遠近是否合理。祝玩得愉快!

 
At 1/07/2013 03:22:00 下午, Anonymous LuKerr said...

Hello Euphtw,謝謝你的回應,不過不好意思沒有在出發前再來留言,讓你過目我們的行程,因為真的太忙太趕,要包一家四口的行李,又是要出門十幾天,真的是忙到不行,行程也是只有個大概,連每餐吃哪裡也都沒有整個計畫好(嗚嗚~). 不過真的玩得很開心唷,運氣非常好,在西雅圖四天幾乎都沒甚麼下雨,還有一兩天出太陽,真是太幸福了!

出發前我的確把你網站裡跟西雅圖相關的文章都大概看過了,所以也有個底了. 我們離開前也終於有機會去Belle Pastry,天啊,真是太讚太讚太讚了!!! 我吃的pear mousse 和 orange mousse蛋糕都超級好吃,後來又買了好多個去給我姊一家和我爸媽分享. Queen Anne那邊那家tapas好像換老闆了,所以我點進去看餐廳網頁的時候發現好像已經不是tapas了,而是普通的墨西哥菜?

總之,真的玩得很開心,謝謝了! 照片正在慢慢上傳到我的網路相本中:)

 
At 1/08/2013 02: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高興你們玩得愉快。期待妳的照片和遊記!

 
At 5/06/2014 04:53: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們七月剛好也要去西雅圖,很高興看到你的分享,讓我們對這趟旅行感到相當期待!!

請問如果我們只去八天,兩個國家公園連逛市區會不會太趕?謝謝!!

 
At 5/07/2014 01: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八天的時間如果是我,會住兩晚在雷尼爾,三晚在奧林匹克,兩晚在西雅圖。這樣應該可以將主要景點走過一遍。祝玩得愉快!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