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7

西雅圖亂走亂逛系列—Capitol Hill

IMG_0122
在西雅圖到處亂走亂逛,似乎已經成為一種習慣。這回,逛到搬來西雅圖一年多沒來過幾次的Capitol Hill。Capitol Hill有名的地方,在於它是西雅圖的同性戀社區。一年前來到這裡的時候,是跟著台灣旅遊雜誌Mook的西雅圖介紹。變化極快的西雅圖,在我手中上一版Mook所介紹的店在我來此的時候許多都已不復存在。沿著Capitol Hill最熱鬧的大街Broadway走一圈,不見太異色到嚇人的景象(當然情色用品店還是有的啦),倒是有許多小小的服飾店、民族風店舖和餐廳充斥其中。有點沒落的街景,對我來說不太有趣。感覺起來,如果西雅圖的Queen Anne區的氣質是優雅閒適,Fremont區是藝術與嬉皮,那Capitol Hill則比較接近庶民文化,算是西雅圖比較早開發的它,帶給我西門町的味道。

既然提到了旅遊介紹,就先岔題來談談它一下吧!通常我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都會在行前簡單收集一下當地的旅遊資訊。喜歡先看彩色照片神遊的我,最常看的是中文旅遊雜誌Mook和英文Eyewitness Travel Guides、國家地理雜誌或是Discovery出的系列。對於一般行程較短的,Mook的資訊已經夠用。雖然它多以久住台灣的人的觀點來介紹東西,對於已在美國多年的我們,有時會有“怎麼連這個都值得寫“的感覺。所以,當自己來到西雅圖後,Mook當然是被我拋棄,而開始用自己的觀點來看這個美麗的城市。

雖然Capitol Hill現為西雅圖的同性戀和異文化社區,它並不是靠這個起家的。位於聯合湖和華盛頓湖中間山脊的Capitol Hill,開發於20世紀初年。只要離開熱鬧的Broadyway往兩旁的小巷走去,就會發現許多建於那個時期的歷史建築和住家。很有氣質又視野良好的大宅院,讓人好奇現在都是什麼樣的人住在裡面。剛搬到西雅圖的時候,有回搭公車經過此處,十分驚豔於這些歐風十足的房子,一直希望有機會的時候可以再來走上一遭。

這回,在Broadway和Roy Street的交叉口,發現這一排很有英國鄉間小屋風格的房子,房子的一樓還有多間商店,馬上停車瞧一瞧。紅瓦石牆的房子一樓,有著一家日本藝品店Kobo Gallery、一家藝廊、一家服飾店和一家按摩店,看起來都好高級。
IMG_0121
中間,還有個半開的秀氣雕花鐵門通往有著噴水池的中庭。不敢貿然闖進去,我站在迴廊前對裡面的空間充滿遐想。
IMG_0124
原來,這是建築師Arthur Loveless在1931年所建的。當初就是用來當作藝術家的店面和公寓。
IMG_0120
隔著一條街,是歷史電影院Harvard Exit。本來是創立於1891年的Woman's Century Club的所在,現在則是西雅圖市播放獨立製片和外語片電影的戲院。能夠發現它真是太好了,喜歡看外語片的我們終於有地方去了。
IMG_0119
它的窗戶上,貼著今年西雅圖國際影展的海報。看它畫著西雅圖地標太空針塔上半部的飛碟,還以雷尼爾山為背景,果然相當俱有在地特色。今年就有好幾部台灣的電影參展呢!
IMG_0117
此行的另一個重點,是到這裡的一家Cafe喝下午茶。我很喜歡探訪西雅圖非連鎖的Cafe,在朋友的推薦和自己發現下,陸續找到許多家各具風格的咖啡店和烘培屋,我將會一一介紹。由Blueyacht介紹給我們認識、位於Capitol Hill的B&O Espresso,創立於1976年,可是說是西雅圖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咖啡店。上回來到此處,是夜幕低垂的晚上,點著油燈的幽暗店裡,氣氛好好。
IMG_0110
裝潢走法國風味的它,店裡有許多二十世紀初期的老海報。
IMG_0108
坐在灑落午後陽光的角落,感覺很悠閒。
IMG_0106
每張桌上,都擺著插著鮮花的小水瓶。
IMG_0114
B&O Espresso甜點雖然並非十分精緻,但最大的特色是不會太甜,所以深得我心。JY點他最愛的法式烤布丁,而我則選了Greek Custard。法式烤布丁就不用介紹了,Greek Custard是道包著層層薄餅的奶糊的甜點。淋上有著柑橘味的蜂蜜,非常可口。
IMG_0118
這是家很適合情侶一同前來的Cafe,逛完Capitol Hill後來到此處吃份甜點恰到好處。如果你想知道這家店的位置,它就在照片秀的三條街的交會處。

所以,即使再異色的地方,還是可以發現可愛的角落,這是一般旅遊書不會告訴你的。看來,西雅圖還等著我去慢慢認識它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宇宙搞怪中心—Fremont

標籤:

11 Comments:

At 7/17/2007 07:07: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是 Capitol Hill, 而不是 Capital Hill 哦!

介紹西雅圖的華文旅遊書, 看兩個地方的翻譯就知道好不好.

一個是 King County 的翻譯, 另一個就 Capitol Hill.

Andy

 
At 7/17/2007 07:5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啊啊啊,我竟然出這麼大的錯誤,果然是屬於不夠認真的旅遊介紹啊,真是羞得無地自容!

感謝Andy的指正,請繼續提供您寶貴的意見。

感激不盡!

 
At 7/17/2007 09: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還頗喜歡 Harvard Exit 這間戲院的, 如果沒記錯, 裏面很寬敞, 當初那部"我的母親"就是在那裏看的。也記得有幾年都有去那裏看 SIFF...

 
At 7/17/2007 11:12: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已經重印有兩三版了, Mook 的旅遊書就還是寫錯.

我自己的網站當初也是寫錯... :-p

 
At 7/17/2007 10:5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華盛頓DC也有個CAPITOL HILL
我也是後來才發現的

 
At 7/18/2007 03:0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那我一定要找機會去那裡看場電影!

To Andy,
傷腦筋啊!以後真的要更小心。

To Louis,
英文的細微變化,真的要很注意,相信英文主修的你應該更能體會吧!

 
At 9/08/2007 11:43: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我住在Capitol Hill已經一陣子了!Broadway 離我很近!只知晚上不要去Broadway 上,因為有很多同性戀喲!你說的地點我都沒注意!下次我會多加注意的!
那裡有不錯的餐廳,倒是真的!呵!

 
At 9/08/2007 02:0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邊餐廳的確不少。至於“很多同性戀“的部份,他們會跟路人搭訕嗎?

 
At 9/09/2007 02:26: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同性戀有分男女!晚上時一人若前往Broadway 附近的Pub 是會被搭訕的!平常白天兩個男同性戀走在一起,樣子很明顯,他們是同性戀!其實同性戀並不可怕!有些是不會對你造成困擾的!我當初幫一位朋友找房子,其屋主一看就是同性戀!但是他是健康的!最可怕的就是對你造成傷害!呵

 
At 9/10/2007 12:37:00 上午, Blogger Kuei-Hsien said...

我不太瞭解,為什麼同性戀「最可怕的就是對你造成傷害」?什麼樣的傷害?我有許多同性戀朋友,我從來不覺得他們有什麼潛在性的「殺傷力」,除了性向不同,他們跟正常人一樣,不是嗎?被同性戀搭訕,又跟被異性戀搭訕有什麼不同呢?為什麼被同性戀搭訕就特別可怕?坦白說,我不太能認同樓上朋友的看法。

 
At 9/10/2007 01:0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ay and Kuei-Hsien,
唉!其實我新理是很希望大家對冰河國家公園之旅多多留言的,結果竟然是在這邊“吵“起同性戀話題來了。讓我不得不澄清一下以正視聽。

在此聲明,我在美國的幾年也有一些同性戀同事。但不管有沒有同性戀同事,我對他們的態度是相同的。就是只要這種愛跟其他形式的愛一樣誠懇和無私,他們就不應該被另眼相待。基本上我相信所謂的同性戀,是hard wired,是天生的。他們需要被尊重,但也不需常常大鳴大放強調自己與大家的獨特性。

我的上則留言,是針對Ray認為Broadyway上“很多同性戀“的部份。因為他留了這句話,我不明白這句話想說的事,所以才會反問難道“他們會跟路人搭訕嗎“,而造成他的困擾嗎?至於Ray更新的留言,我就真的更看不懂了。不過我的看法已在上段表示。

我真的希望大家將重點放在我的遊記和自然風光上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