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7

清晨七點的IMAX Harry Potter V

IMG_0004
期待了兩年,終於到了Harry Potter系列故事的完結篇要上市的時候了,下個星期六就可以到書店領取預約的Harry Potter VII,知道大結局的真相為何。沒有在大城市買過Harry Potter書,不知排隊會不會很久?我跟JY說,乾脆將畢業袍穿去排隊領書好了,乍看之下還有幾分神似故事中巫師們穿的袍子,這樣比較有氣氛。

雖然書還要等一個星期,但這個星期三是電影Harry Potter V上映的日子。西雅圖的IMAX劇場,還有最後20分鐘3D立體版的。比起書來,我對電影期待較少,總會對某些地方的安排或選角不甚滿意,不如直接看書靠自己想像比較有趣。話雖如此,每部Harry Potter電影上映的時候,我們還是會到電影院欣賞。既然西雅圖有3D版的,那就試試看好了。

IMAX的Harry Potter場次不多,又在大城市之中,我們當然不會想要去人擠人看午夜12點的首映。直接的想法,是看清晨七點的,看完剛好可以去上班。很幸運的,在上映前一天,從網路上買到我們想要場次的票。後來發現,即使我們想看首映,甚至是半夜三點的,也都已經銷售一空,想都別想。由於IMAX電影院沒有劃位(美國電影院都沒有),想要取得好位置,還是不能太晚到。為了看首映日清晨七點的場次,我們特地在五點半起床梳洗吃早餐。也因為這樣的機會,讓我們發現在自家門前就可以欣賞日出。
HP
Image from Harry Potter official site.
在六點四十分進入IMAX電影院,哇,裡面已經幾乎座無虛席,我們只能坐在接近螢幕的地方了。各個年齡層都有的觀眾,看起來都非常興奮。為了讓大家有魔法的感覺,連收票口的工作人員,都特地穿上巫師袍。電影上映和結束的時候,大家也都鼓掌和尖叫。

位於Seattle Center的IMAX電影院,平常都是播放與科學相關的3D節目,樓高六層的巨大螢幕配上環場音效,即使Harry Potter電影只在最後20分鐘巫師鬥法的時候是3D,在這樣的場地看普通電影也已經值回票價。在進入劇場之前,工作人員發給我們觀賞立體電影需要的眼鏡。記得小時候看立體電影,戴的眼鏡是一片紅色和一片綠色的鏡片。現在科技進步,眼鏡的鏡片就跟一般墨鏡差不多呢!在電影開演前,還播放兩部立體電影的預告片。雖然對立體電影沒有特別興趣的我,一看到一隻立體恐龍就在自己面前張嘴,和一群魚從自己頭上游過的時候,還是很興奮呢!它的臨場感,還是一般平面電影不及的。

在已經出的六本Harry Potter書中,第五集是最厚的一本。有很多故事要鋪呈,許多細節要交代,要將它拍成一部兩個多小時的電影,還是有其難度。對於沒看過前四集書或電影的人,直接看這部電影,有可能會不知所云。我很喜歡作者JK Rowling說故事的能力,不管衛道人士和宗教狂熱份子再如何批評這系列故事,它還是很引人入勝,非常值得一看。尤其英文不難,對於想試試看英文小說的人,從青少年童書Harry Potter入門是很好的開始。

第五集故事,逐漸進入青春期的Harry Potter,繼續遇到他人生的挑戰。很值得玩味的是,Rowling在這集故事中加入大量的“政治“。我們大人看起來津津有味,不知小孩們可不可以理解這樣的世界?雖然我一直不甚滿意Harry Potter系列電影,但覺得這一部已經算是可以接受了。越來越大人樣的三個“童星“,也漸脫青澀。最後20分鐘的立體電影,就在螢幕上閃動的綠色眼鏡符號通知之下展開。雖然不及恐龍震撼,但也別也一番趣味。真要我批評的,是我認為演校長Dumbledore的Michael Gambon實在把校長演得太兇了,完全失去這個角色智慧和冷靜的氣質。另外,我也覺得Harry教父Sirius也是選角錯誤。書裡描述他是一個很英俊很有貴族氣質的角色,但Gary Oldman完全沒有這樣的味道。而演大魔頭Voldemort的Ralph Fiennes,竟然被化妝成一個沒有鼻子的人。JY說,不知導演是不是以麥克傑克森整型失敗的臉當作範本?至於大家“期待的“Harry Potter與學姊張秋的吻戲,未免也太火辣了吧!他們才十五六歲耶!

真的很期待第七本書趕快到手,但又有點失落,這個陪伴我走過留學生涯的系列就要跟著我留美生活完結了,之後還有什麼樣的小說會讓我這樣引頸期盼的呢?

藝文手札上一篇“自然的愛好者—波特小姐(Miss Potter)

標籤:

10 Comments:

At 7/13/2007 10:0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昨天也去看了IMAX的Harry Potter,
前陣子也因為想租Miss Potter一直租不到,後來只好用買的回家看,我們的電影選擇還真是一致 :)

 
At 7/14/2007 12:3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呢,我們的電影選擇果然很相像!

 
At 7/14/2007 03:43:00 上午, Blogger Niner said...

真的七點跑去看首映啊!果真是波特迷~
我只能在睡夢中跟妙麗 say hello 了...
我也要去看 第五集,打算週末去,

Harry Potter, I am coming~

 
At 7/14/2007 09:3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祝你週末看的時候,不會太多人啊∼

PS. JY說第五集的妙麗蠻美的說......

 
At 7/16/2007 02:32: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我也帶孩子們去看Harry Potter了
不過不是IMAX的戲院

Harry在長大, 故事也愈來愈有成人世界裡的無奈了
大部份跟他一起成長的孩子, 並不太能了解那種變化
我很多學生抱怨說, Harry Potter怎麼愈來愈嚴肅了?

電影方面, 我個人最偏愛的是第三集, Harry Potter & Prisoner of Azkaban
也許是因為本來就喜歡導演阿方索吧
呵呵, 我竟喜歡他為potter電影裡灌進的人性暗潮

相對的, 第五集的導演很難出色
書太厚, 他要刪角也要改變一些元素
即使他是個道地的哈利迷
這部電影還是變成為我評價最低的哈利電影了呢

呵呵,個人觀點囉

 
At 7/16/2007 08:14:00 下午, Blogger Katherine said...

哇! 一號同學 你真的是太厲害了
香港的電影院還沒有七點就開門的哩!

 
At 7/17/2007 03:2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長對GARY OLDMAN跟FIENNE的形容有點毒喔!:)

 
At 7/17/2007 05:2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牧羊神,
這就是我最大的疑問,到底小孩子看不看得懂啊?如果看不懂,那是在迷什麼呢?

我想不同的Harry Potter迷,都有自己的觀點和想法。以我個人來說,我最喜歡書的第二、三和第五集。至於電影,因為每集導演不同,又要去蕪存菁,實在沒有哪部我特別喜歡。只能說,我最不喜歡第四集就是了。

To 一粒同學,
妳終於找到這裡來了啊,呵呵∼

妳一直住在香港嗎?也是有趣的經驗呢!

我想,台灣的電影院也沒這麼早開的樣子。這麼早上電影院,也是生平第一遭呀!

To Louis,
有嗎?我不是批評他們的演技,而是對形象有點意見罷了∼

 
At 7/27/2007 10:5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上个礼拜天也在西雅图IMAX 看了这个阿

 
At 7/28/2007 01:2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喔,那你喜歡這部電影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