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7

夏天一起爬山去—Snow Lake

IMG_0037
期待了好久,這回終於是一大群西雅圖的朋友一起去爬山了。為了符合一群人一起爬山的氣氛,這次選定的路線也是西雅圖附近健行的大熱門—Snow Lake。爬山的夥伴包括Blueyacht和Didi、小玲、Lica和第一次和我們一起爬山的凡。從西雅圖出發,沿著90號州際公路東行,一路爬坡到52號出口下交流道,這裡也是離西雅圖最近的Snoquaimie滑雪場所在。下了交流道後左轉,穿過高速公路後馬上再左轉,之後右轉Alpental Road走到底,就會來到Snow Lake的巨大停車場。我們九點抵達海拔3150英呎的登山口,發現停車場已經停了許多車子,看來今天一路上都要不停地與人打招呼了。
IMG_0001
由於離滑雪場很近,Alpental Road上蓋滿了渡假小屋,而且都是瑞士風格的,似乎只要是滑雪都會讓美國人聯想到阿爾卑斯山吧!停車場旁往一旁的Denny Mountain望去,如果不說是在華盛頓州,是不是以為置身在歐洲屋脊呢?
IMG_0005
Snow Lake步道,單程三英里,前半段路程一路在森林與亂石地形間穿梭。
IMG_0006
只要步出森林,步道的左手邊是好幾座帥氣的山峰像是The Tooth和Bryant Peak,每回望見了都要讚嘆它們雄偉的山勢。
IMG_0002
陽光充足的開闊亂石區,就會有山區野花的蹤影。在步道開頭,就見到今年的第一朵Columbine。有點跋扈的花形,該是山區群芳譜中的大美人吧,難怪學名裡有formosa一字。總是與Columbine伴隨生長的,是藍色鐘型的野花Merten's Bluebell。相形之下其貌不揚,我竟然懶得拍下它。
IMG_0009
比較可愛的小藍花,是照片裡的Penstemon。Penstemon的種類很多,長得又很相近,對於不是專家的我來說實在太難辨認,還是純欣賞就好。
IMG_0011
越進入夏天,山徑旁的畫筆Paintbrush也越來越多,顏色也總有那麼一點不同。這回比較螢光紅的,該是Scarlet Indian Paintbrush。
IMG_0012
步道平緩地上行1.5英里後,會遇到一個岔路,往Snow Lake得取道右行。從這邊開始,將沿著Snoquaimie Mountain向陽的一面之字形上坡。
IMG_0015
在陡峭的山徑旁石壁上,發現另一種Penstemon,Davidson's Penstemon正開得欣欣向榮。去年認識的花朋友,這回可像是在夏日點名一般,考驗我的記憶力。搜尋記憶中在哪一條步道上認識哪一種野花,成了爬山時與自己的遊戲。
IMG_0019
IMG_0020
這一片石壁上,除了Davidson's Penstemon,清秀的小野花也正努力生長。
IMG_0023
從這邊開始,一路上也開始見到Red Heather的蹤影。
IMG_0025
接連好幾個週末都見到的Beargrass,正與步道上奮力上爬的健行客相呼應。七人的隊伍,走在步道上好不熱鬧。比起去年夏天只有JY和我倆人的山徑之旅,有著十分不同的趣味。非常幸運的,是大家的腳力和體力都不相上下,不需一路苦苦追趕,也不需停下來等人。我為了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所以上山的時候走在隊伍後方押陣。
IMG_0031
走完一連串的之字形上坡,來到此行的最高點4440英呎,可以遠眺下方的Snow Lake,一個長達一英里的山中大湖。要下到湖邊去,在七月初的這天還得沿著背陽坡未融的雪地一路下切。
IMG_0038
在出發前就做好功課的我們,知道今天會遇到雪,所以都備妥了登山杖,確保一行人在雪地的安全。在雪未完全化光之前拜訪Snow Lake,最好都要穿防水防滑的靴子和登山杖前來。我們沿著前人的足跡一路下坡,前方帶隊的夥伴一時偏離了路徑,將我們帶到湖邊一片雪剛融的草坡。但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讓我們發現了從水裡探出頭來的Broad-Leaved Marsh Marigold。一大片一大片雪白的小花出汙泥而不染,我們彷如誤入仙境的凡人。
IMG_0036
潮溼的沼澤地形,小青蛙也來湊熱鬧。之前拍Beargrass的時候,下山的登山客對我說,如果不是見到我在拍照,他絕對不會注意到山徑上的野花。對我來說,每回上山健行,除了運動之外,與山裡的蟲魚鳥獸花草樹木相遇,是最大的樂趣。不停下來欣賞它們的美,等於沒來過呢!
IMG_0041
為了前往湖邊的野餐石,我們找回環湖步道,途中還跨過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澗和小水潭。
IMG_0048
跨過水潭不遠處,湖與我們已經毫無阻礙,一行人就在湖邊高石上,享受今天的午餐。與大夥一同爬山的好處,是午餐像野餐,可以分享大家帶來的水果和點心,真是高級的享受!
IMG_0050
今日野餐石,有湖景和Red Heather相伴。
IMG_0053
餐畢眺望Snow Lake風光的夥伴。
IMG_0057
Snow Lake是今年到此為止探訪的第四座湖,每次來到山中湖畔Jy與我總是幻想,如果從山下扛上一艘充氣Kayak,不就可以享受在山裡泛舟的樂趣了嗎?今天,就有這麼一艘小小的橡皮艇,在對岸的湖邊划行,讓大夥羨慕不已。想像一下,划著小舟優游高山湖泊之中,徹底與湖光山色融為一體,該有多浪漫啊!其實充氣Kayak不貴,但是想到要將它背上山,還是有點卻步。但是以後可以將它運回台灣,還是有點心動呢!
IMG_0065
我們沿著Snow Lake的東岸繞行,從不同角度欣賞她的容顏。
IMG_0061
雖然湖中的冰雪已化,但湖岸猶有積雪。
IMG_0067
碧綠的湖水,應該很冰涼吧!
IMG_0069
我們找到切到湖邊的路,終於親手摸到湖水。岸邊長著幾棵Corn Lily,嫩綠的螺旋狀葉子好美,應該拿它來當電腦的桌面,享受一季的清涼。
IMG_0074
下山的路上,走在我們前面的健行客停下來往路邊林子裡直瞧。原來,有幾隻小雞狀的小鳥在密林裡漫步。不久,母鳥現身,一直呼喚四散的兒女。原來,是Ruffed Grouse。

這條步道,果真是很熱門。離西雅圖一個小時車程,路好走、風景又好,越到下午人潮越多。如果真要享受清靜,整個Cascade山區有太多湖泊可去,可以跳過這一個。但是住在西雅圖,沒拜訪過Snow Lake真的說不過去。如果可以,最好不要在週末來,這樣就可以享受山裡的清幽了。

下山後,我們一行人又一塊去吃甜甜圈,真是愉快的一天。要不要趕快計畫一下,七月底再一起找個地方露營去?

華盛頓州Hiking手札上一篇“山中的小綠湖—Annette Lake

標籤:

13 Comments:

At 7/13/2007 12:24:00 上午, Blogger Niner said...

好漂亮的 snow lake, 光從照片中就可以感受到那寧靜的美,真好!

無奈懶人如我,要我週末早上早起有點困難,但是,如果要去露營的話,我會報名參加,記得通知喔~~

ps. Lily 的那張照片很棒,當桌布是上上之作,不過你可以考慮把照片洗出來,用木框裱起來掛牆上,應該很棒。

 
At 7/13/2007 01:1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不一起來?就在你愛的滑雪場旁呢!

露營的話,人多一點比較好玩,一定通知你。

一直想要把照片印出來,只是都還沒行動就是了。那個Corn Lily,只能看不能吃,有劇毒哩!

 
At 7/13/2007 02:2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看到有人去snow lake覺得好心動噢,今年我們也應該去走一次,去年冬天Alpental我們都去了有將近十次吧,除了backcountry之外其他地方都熟透了,夏天去走一次可以幫助了解地形呢!多謝你的照片介紹囉!

 
At 7/13/2007 09:06:00 上午, Blogger Didi said...

沒想到好一陣子沒爬山, 走起來還不算太糟糕, 而且天氣, 同伴加美景的配合, 真是走起來神清氣爽。還是很佩服Euphtw 妳, 想到妳背了這麼多隻鏡頭的精神, 再累我也會努力走下去! :)

 
At 7/13/2007 01:36:00 下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Corn Lily 真美~! 上面還有一隻享受嫩綠的小螞蟻~!

 
At 7/14/2007 12:3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zzie,
你們是去滑雪的嗎?夏天可以見到完全不同的景觀,很值得走上一遭的。

To Didi,
還好啦,背久了也就習慣了。這也是我為什麼都不帶腳架出門,完全手持拍攝的原因。再背腳架,就真的太重了。

等妳搬回來,還有不少機會可以欣賞秋天的山景喔!

To Michico,
對啊,那幾何圖形真的很美呢!

 
At 7/14/2007 12:5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每回看到妳貼上高緯度/高海拔才有的湖光山景,真是太羨慕了
很棒的地方 很棒的照片

 
At 7/14/2007 09: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還是那句話,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美國西北走走,這裡真的很美。

 
At 7/18/2007 09:3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呀,我們熱愛去Alpental滑雪呢!冬天到的時候真是巴不得就住在Alpental山腳下。

上周末因為露營計劃打消,就改成短程的,所以也去拜訪了一次Snow Lake。停車場車子雖然蠻多的,不過還是沒有冬天的時候擁擠,我有種"哇!原來這個地方長這樣啊!"的感受呢~
路上的雪大部分都化得差不多了,湖光山色的確是心曠神怡。只可惜本以為能細看Alpental 的 backcountry,繞著繞著卻到山後去了。總之是個不錯的經驗,多謝你的照片鼓勵了我們去噢~

 
At 7/18/2007 06:1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谢谢分享如此好看的照片,
可以问一下hiking用的pole在哪里买的嘛?

 
At 7/19/2007 05:2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zzie,
如果你們對Hiking有興趣,可要把握夏天的機會。華盛頓山區上百條的步道,都很有特色,值得一探的啊!

To Miaomiao,
在妳家看到妳也開始Hiking了,去的地方我在今年也拜訪過呢!

我除了腳上的Gortex登山鞋之外,所有的戶外用品(包括登山杖)都是在REI買的。不是要幫他們做廣告,但在那裡什麼都買得到,而且常有折扣呢!關於登山杖,我認為買碳纖的比較輕,但是也比較貴就是了。妳考慮看看囉!

 
At 7/28/2007 03: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好意思 請教一下
我看到SNOW LAKE需要Northwest Forest Pass, 請問一下你們有買嗎?
因為我上次去到那裡 問別的老外他們說他們也沒買...
但我也只是來玩一陣子(不過每週都會去走一走) 需要買到Annual pass嘛?
謝謝~

 
At 7/28/2007 04:1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你會去六次以上,還是買吧!詳情請看我的最新文章。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