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7

宇宙搞怪中心—Fremont

IMG_0008
住在大城市裡的好處,是想要隨處亂逛的時候,城市裡存在著許多個性角落,等著人們去發掘。即使去了不只一次,還是在下一個轉角發現上一回來沒有注意到的角落。在西雅圖的西北角,有一個散發著嬉皮與搞怪風的區域。它,就是Fremont。每隔一陣子,我喜歡來這裡散步。總是瀰漫著一股閒散風格的Fremont,除了有Sunday Market外,大街小巷的裝置藝術,讓它比西雅圖其他地方多了自己的風格。像是這面牆上的塗鴉,是不是很有畢卡索的味道呢?
IMG_0020
從90年代末期,Fremont人自封此處是宇宙的中心。就在市中心的安全島上,立著這樣一根乍看很不起眼的路牌,桿子上不就大喇喇地寫著“Center of the Universe“,還向下指著一根箭頭嘛!
IMG_0018
那橫七豎八的路牌,指向Fremont內的景點以及世界上的各大都市,還順便告訴你距離此處有多遠。像是距離百慕達三角洲有37553英里,羅浮宮9757公里。最神奇的,是那塊黃色的指標寫著距“I-Lan“8753公里。此“I-Lan“是台灣的宜蘭嗎?我實在很好奇。
IMG_0014
此區,也是Burke-Gilman Trail行經之處,這一段必須騎在馬路上。所以,照片中那群正在等紅燈的單車騎士,可不是正在參加什麼比賽,而是西雅圖單車人口眾多,而且大家總愛穿這樣騎單車。
IMG_0012-2
前一陣子Fremont大橋和周邊區域在施工,所以把橋頭的雕像“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 搬離。現在,終於又物歸原位。這個創作於1979的作品,是五個正在等公車的人和一隻狗。天色昏暗的時候來到此處,可別傻傻地跟它們一起等車,可是沒有公車會停在此處的喔!
IMG_0009-2
在Fremont亂逛,會發現這裡有許多特色小店。照片中的這家Frank-Dunya,是我很喜歡的一家藝品店。標榜Fine Art、Fun Art和Functional Art的店舖,都是展售當地藝術家的作品。每當要送人禮物的時候,我都會來這裡逛逛。
IMG_0027
從Fremont市中心往東走,來到99快速公路的大鐵橋下,會發現一個神奇的路牌。這個綠底白字的路牌,是正式的路牌,不是純搞怪的,上面竟然寫著“Troll Ave“!?
IMG_0024
原來,這個大鐵橋下,“真的“住著一個獨眼巨人,巨人的左手還抓著一部金龜車呢!
IMG_0029
這個巨人雕塑建於1990年,但在1998年這裡發生的一件意外,卻讓它成為另類的紀念碑。當時有個精神病患在一部行經這座大鐵橋的市公車上槍殺了司機後自殺,導致公車失控衝下橋撞進巨人雕塑對面的一棟公寓,導致多人受傷。從此以後,巨人雕塑常會有人獻花,憑弔當時的事件。不知是不是因為太多人慕名前來,這條街在2005年也正式改名為“Troll Ave“。如果以華人的觀點,會不會說因為這個雕像的存在,導致此處風水不好發生意外啊?

去年搬來西雅圖的時候,有段時間JY的實驗室在整修,所以搬到Fremont對面的運河邊做實驗。每天騎車去上工的JY,途經此處發現了這個巨人街和巨人雕像。他告訴我的時候我還不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條街的名字叫做Troll?等到我親眼看見後,真的佩服西雅圖政府的幽默呢!
IMG_0003
從巨人雕像繼續往東走,就會來到看國慶煙火的瓦斯廠公園。我們在這裡發現了一家很酷的風箏店。國慶日在店門口擺滿星條旗顏色的庭院擺飾,讓人忍不住進門去瞧瞧。
IMG_0004
美國地廣人稀,許多人都住在有前後院的房子裡。除了種花之外,大家也很喜歡用各種隨風搖曳飄動的帆布擺飾,裝飾自家庭院。像照片裡的山姆大叔騎的腳踏車輪,就不停地隨風轉動著。

推門進去店裡,果然是一家很精彩的店。賣著從台灣、中國和日本來的傳統風箏,也有西方玩的技術風箏,都是色彩鮮豔造型特殊呢!除了風箏之外,也有許多之前提到的庭院擺飾,連日本人的鯉魚旗都找得到。之前在聯合湖船屋區看到的殺人鯨旗,這裡也有賣呢!
IMG_0012
我們沒有真正的院子,無法像美國人般大張旗鼓地裝飾自家前後院。好多東西只能純欣賞。但是店裡賣的這塊特價加拿大鵝帆布,卻可以帶回家掛在牆上。一進門,就可以知道來到愛鳥人的家裡了。
IMG_0009
另外,也帶回家這一串彩色大眼睛的魚。牠們可以掛在窗戶上迎風游動。每天看到牠們,就覺得心情開朗。

以輕鬆的心情在城市裡散步、尋寶,是我不爬山的時候最愛的休閒活動。

延伸閱讀:
波西米亞風格的Fremont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2007西雅圖國慶煙火

標籤:

8 Comments:

At 7/11/2007 04:33:00 上午, Blogger LVCHEN said...

Troll Ave 的典故真是有趣,看著看著你的網誌,就夢想一天可以去那兒走走...呵

 
At 7/11/2007 05:16: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突然間想到, 蔚藍已經寫了這麼多東西, 和照了這麼多照片. 應該可以整理一下出書了...

蔚藍連 1998 年的那個意外都知道. 感覺上都沒有那麼久. 好像才發生幾年前而已. 想不到都已經八年多前的事了... 時間過得真快!!!

 
At 7/12/2007 01:0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VCHEN,
有機會的話,在夏天來西雅圖吧,這是一年當中最適合旅行的時光。

To Andy,
呵呵,如果你有認識出版商,幫我推薦一下吧!

那個意外,是上網查Troll的資料時發現的,不然那是我還沒來美國,是不會知道這件事的。覺得這樣的巧合很特別,所以將它寫出來。

 
At 7/12/2007 01:3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出書的話, 可以考慮聯合數位閱讀http://reading.udn.com/reading/index.do
也期待你出書哦...

 
At 7/13/2007 01:1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多謝鼓勵和資訊。哪天想要自費出版的時候,大概會考慮一下吧!

 
At 7/13/2007 04:40: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我沒有認識出版商... :-(

不過也許可以問問也是住在西雅圖的 Miao (http://www.miaoju.com/)... :-p

 
At 7/16/2007 02:38: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呵呵
我2005年冬天去西雅圖的時候
也經過這個巨人和風車店的門口
當時還照了幾張繽紛奪目的風車照片
現在再看到妳的照片
覺得很有親切感哩

 
At 7/17/2007 05:2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Andy,
Sorry,差點忘了回這一篇。

你推薦的那位,好像是網路大紅人耶,很可能是出版社自己找上門來的。我,大概還不行吧?

To 牧羊神,
我也會因為看到別人介紹我去過的地方而覺得很親切呢!哪天讓我們瞧瞧妳的西雅圖觀點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