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6

波西米亞風格的Fremont

位於西雅圖市區西北邊的Fremont,是西雅圖各區中最具波西米亞風的地方。

每個星期天,運河邊的34街有跳蚤市場。在一個個白色帳篷底下,賣些舊貨、首飾、服飾和具嬉皮風的民族藝品,吸引嬉皮與非嬉皮們到此逛逛。我喜歡這種露天市集的氣氛,但這裡攤位販賣的東西,對我來講實在乏善可陳。比較有趣的,是看人。看看嬉皮打扮的人在此出沒,看他們勇於秀出自我。

34街頭,有家雅痞風的超市—PCC(Puget Consumers Co-op)。這家超市標榜販賣有機食品,超市環境也講求Eco-friendly。在西雅圖各個等級的超市中,算是高檔的消費水準。這家店原創自1953年,原是15個家庭在大西雅圖地區購買有品質的當地食物社團。經過多年的擴張,現在在大西雅圖區域有八家分店。
走進這家位於Fremont的PCC,馬上體驗到它與一般超市的不同。首先是它有藝術感的店面。這家PCC座落於一棟造型特別的建築一樓。每次到Fremont,都會多看它兩眼。


店裡柔和的燈光和品味獨具的裝潢,讓人走在其中就是種享受。再來,就是店裡賣的多是食品,日用品並不多。許多牌子在一般超市都不曾見過,大多標榜健康與有機。


靠馬路的一角,還闢了咖啡座。讓客人或是在露天咖啡座享受一杯充滿陽光的咖啡,或是在室內美麗的燈飾下,用點簡餐。
走出店外,漫步於Fremont街上,發現這一區有許多餐廳和個性商店。很喜歡一家叫做“Frank and Dunya“的小店,這家店有許多獨立藝術家的創作。我尤其喜歡店裡的玻璃飾品。華盛頓州以製作玻璃藝品聞名,我們就曾在這裡買了一個玻璃Sun Catcher。

Fremont也以街道上的裝置藝術聞名。像是躲在Aurora大橋下的怪獸(這條橋下的路名就叫做Troll Ave呢!)、列寧銅像、等公車的人們雕塑和Fremont火箭等等。走在這一區的街上,真是充滿幽默、處處驚奇呢!
在資本主義盛行,大小城市充斥連鎖商店的美國,能夠在西雅圖存在著這樣一個有地區特色的地方,真的是值得西雅圖人慶興的。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Madison Park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