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6

Burke-Gilman Trail上的野花、騎士和櫻桃伯


從春天開始,西雅圖Burke-Gilman Trail上就開著各種野花。決定帶相機出門,趁著好天氣,在離開實驗室回家的路上,記錄她們可愛的模樣。



這種有黃、橘兩色的花,長得很像桔梗,不知真正的花名為何?喜歡她們的顏色和花形,在陽光的照射下,還顯得油油亮亮的。



這個叫“安女王的蕾絲“的花,在密西根就認識了,在夏天的Burke-Gilman Trail上也開了不少。

這個藍色的小花,我又不知道花名了。很夢幻的藍色,為什麼高緯度的區域藍花這麼多呢?真是忌妒!

這朵花,實在很像放大的紫花酢醬草,但是比它大不知有多少倍呢!
啊,又在講些花花草草的事了。隨著季節的演替,路邊的野花是最容易告訴我春夏的到來的使者。現在可是很期待七、八、九月,又會發現什麼花呢?

拍野花時,正是Burke-Gilman Trail上騎士往來頻繁的尖峰時刻。每天騎單程20分鐘的車往來家裡和實驗室,老是被這些穿著超眩的騎士超越(其中有六、七成是有點年紀的人呢!)。他們來到你後方時,總會用很溫柔的(我覺得啦!)聲音說“on your left“,提示你他們要超車了。被超越,心裡多半有點不服氣,為什麼他們可以騎這麼快呢?拍完野花,索性坐在路邊,捕捉這些呼嘯而過騎士的鏡頭。還學國家地理雜誌常見的鏡頭,放慢快門速度,讓照片產生動感!


自從進入櫻桃季,家這頭的Burke-Gilman Trail附近,每天都有個老伯在路口擺攤賣櫻桃。開車或騎車經過的人,總會停下來向他買點新鮮櫻桃。櫻桃老伯總愛與客人聊個兩句,觀察力敏銳的他,還會記起客人的名字!也許因為如此,生意還蠻興隆的呢!今天他不只賣櫻桃,還賣草莓和杏子。我們決定買些櫻桃和杏子回家吃。不知為何,總覺得櫻桃伯賣的水果比超市的好吃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植物園裡的木鴨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