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6

安靜的小鎮—La Conner

爬Mt Pilchuck的那天,位於鬱金香田附近的小鎮La Conner也舉行一年一度的藝術市集。雖然網路上說市集到當天下午四點(大夏天耶!會不會太早了點?)就收攤了,我們還是決定前往一瞧。

從山區出來,到達La Conner時已經快五點了,果然發現大部分的帳篷已經關起,沒關的也在收攤,看來真的是來不及。只好在小鎮街上走走。我們在河邊的一家藝廊發現在安亞伯藝術市集看過的而且很喜歡的,由藝術家Jean-Pierre Weill所作的3D玻璃畫作。Jean-Pierre Weill出生於巴黎,長於紐約,他以玻璃和畫框創作出許多以風景、靜物的3D作品。很喜歡那層層疊疊,有深度感的作品(可惜照片秀不出感覺)。當年在安亞伯藝術市集,看到的多是大幅又昂貴的作品。好友YF曾說,等她畢業當上教授,一定要買一幅掛在研究室裡。這裡,有許多小幅的創作。我們在一幅由室內望向窗外海邊和一幅屋頂上的提琴手間猶豫不決,最後提琴手這幅的豐富色彩勝出,就將它買下來了。

喜孜孜地走出店外,繼續在街上閒晃,享受小鎮午後的陽光。在一家店外看到一幅喜歡的風景—一束束的鬱金香擺滿一部店門口的腳踏車,拿出相機把它拍下。回家後才發現,JY的影像投射在店家的玻璃上呢!

爬了一天山,飢腸轆轆的我們,找到一家賣西班牙菜的餐廳,嗯,晚餐就在這家解決吧!很喜歡吃西班牙下酒小菜Tapas和西班牙飯,就點這些配西班牙水果酒,在餐廳涼爽的露台上吃了起來。在芝加哥和紐約吃過西班牙菜,從此愛上那風味。但不知為何,西雅圖的西班牙餐廳很少,而安亞伯則完全沒有。能在這小鎮發現一家西班牙餐廳,真是高興!
爬了山、買了畫,又填飽了肚子,還有什麼比這樣結束一天的行程,更令人滿足的呢!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夏登雪山—Mt Pilchuck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