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6

小Fy日記簿—軟骨功睡姿

開闢部落格已有一小段時間,好像該為我家的女王弄個專欄才對。
先介紹一下我家的小Fy。從小愛貓,但是台灣人的觀念(貓有跳蚤!?),讓我到美國才開始養貓。我們在2001年到安亞伯的貓醫院領養了牠。本來是想領養小貓的,但是當時可愛、愛與人玩的小貓都已被認養。這隻才1、2歲大的三毛貓媽媽每次看到我們,都躺下讓我們摸牠,十足親近人的樣子。就把牠抱回家了。據貓醫院的人說,牠本是流浪貓,被人發現帶著小貓遊蕩,而被送到貓醫院來等待被認養。我其實很懷疑這個說法。因為牠一來我家,就自尋去找貓沙盆的位置,完全不用訓練。本來不想讓牠進臥室的,牠在第一晚就用前腳刷臥室門,要上床與我們同睡。而且除了小孩之外,非常容易與人親近。所以,也許是一隻走丟的貓吧!不管如何,牠成為我們家的一員後,完全擄獲我們的心,任牠與所與求。牠,也在我們的朋友間,有了不少粉絲。除了會嘔吐、偶爾愛咬人之外,牠算是一隻蠻及格的寵物啦!
好羨慕有家的貓,每天在家吃飽睡、睡飽吃,無憂無慮,還可以任牠挑睡美容覺的地方。

像是沙發上。睡在我家的小麵人毯子上,還可以把後腳枕在頭底下。

搖椅上。抱頭睡成甜甜圈形。

床上。重重的下巴就靠床沿來支撐吧!

把拔身上。睡在主人身上最溫暖了,可以“饋休(台語)“呢!

小Fy日記簿上一篇“抱頭猛睡的小貓

1 Comments:

At 6/24/2006 11:2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啊,你的小布也是超可愛的啦!
今早被我家小貓踩醒,真的是......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