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6

華盛頓州山區的野花

春夏在華盛頓州山區健行,常可見各種野花在步道旁盛開。書店裡還有專書,介紹旅人該在何時、到何處來個賞花健行之旅。

我們到目前為止在山區活動短短的幾個月中,已經有機會見識山區野花的可愛。第一張照片的花叫做Trillium,是此地山區正式宣佈春天到來的花朵。其實此花在密西根也有,這張照片攝於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第二張照片的花名為Salal,是19世紀引進的外來種。很喜歡它垂懸的模樣,粉嫩粉嫩的,非常可愛。我在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Sol Duc瀑布步道拍下它的身影。

第三張照片也拍於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是在Hoh雨林裡的步道發現它的。名為Salmonberry,據說熊很愛吃它的果實。

第四張照片的花名很有趣,叫做Buttercup(奶油杯?)。在密西根也見過它。在華盛頓州則是從山上到城市路邊,都可見到它黃橙橙的小花。這張照片攝於西雅圖的Burke-Gilman Trail。

第五張照片的花名更好玩,叫做Canadian Dogwood(加拿大狗木頭?)。上星期去Lake Serene的路上,到處都可發現它的蹤跡。那四片白色的花瓣其實並不是花瓣,而是特化的葉子。真正的花是在其中的綠色小團。

最後一張照片叫做Davidson's Penstemon,花形像是放大的薰衣草花,多長於裸岩向陽區。我在Mount Si記錄下它的丰采。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Lake Seren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