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06

Lake Serene


繼續我們的weekend getaway之旅,昨天的目標是Lake Serene。
Lake Serene的登山口距西雅圖東北方48英里處。從西雅圖出發,沿著522號公路往Monroe,再轉2號公路東行,過了金條(Gold Bar)小鎮不遠後,右轉進Mt Index路,即可到達登山口。此一登山路徑屬於Mt. Baker-Snoqualmie National Forest的一部份,因此需要Northwest Forest Pass才能在停車場停車。我們在西雅圖的戶外用品店買了一年份的Pass($30),往後一年都不用擔心。在西雅圖附近爬山,可先在Mt. Baker-Snoqualmie National Forest的網站查詢步道狀況。因為高緯度的關係,許多步道在六月天還積雪,在此網站查詢,可知步道開放與否。Lake Serene步道正是附近山區已開放的一個。
昨天上路的時候,Monroe附近猶有雲霧,大部分的高山都不見蹤影,或只稍稍露出一個頭。不過一進入2號公路開始爬升,天氣豁然開朗,遠方高大崎嶇的山頭映著藍天,讓人頗為振奮!到了停車場後,換上登山鞋(依據上星期的經驗,light hiking shoes不太夠用),將登山杖調整好高度,將註冊單投入筒內(如發生事故,森林管理單位好掌握),出發上路!
這條全長3.6英里的步道,前1.6英里是平緩的上坡,非常好走。先跨過一條架有簡易木橋的小溪,之後一路在灌木叢和樹林中穿梭。步道時而有好幾尺寬,時而只容一個人前進,常常還要踏過淺淺的小澗。這裡的林相較複雜,步道兩旁不時出現野生莓果和可愛的小花,不像單調安靜的Mount Si,我們一路上還有悅耳的鳥鳴相陪。
到了1.6英里處,是往新娘面紗瀑布(0.5英里)和Lake Serene(2英里)的岔路口,我們決定先到遠的Lake Serene。過了岔路不久,就可聽到隆隆的水聲,前方出現一座木橋,木橋的右上方高處,可看到新娘面紗瀑布的下襬。過了木橋,還要踏過一段溪澗,右方石壁有個小瀑布,看來穿狗腿子登山鞋爬山的決定是對的,可以放心地穿過一條又一條的小溪。過了瀑布區,步道變得崎嶇不平,並開始大角度之字形爬升。有時是陡升的木造階梯,有時是高低錯置的石頭,有登山杖的幫助,爬起來沒有上星期Mount Si來的辛苦。
持續上升,突然遠方視線開朗,可望見雄偉的Mount Index。接近垂直的山勢,像三根指頭,山壁猶有積雪。Lake Serene就在Mount Index下,我們應該不遠了吧!沿著峭壁前進,轉了幾個彎後,哇,一個好美的山區湖泊就在我們眼前,而Mount Index就在湖邊拔地而起!




這真的是一個好美的湖,海拔2250英尺,碧綠的湖水有著高山的倒影。我們沿著湖邊漫遊,只見處處都是美景,隨便一張照片都可當作明信片!湖邊步道的底端,通往一顆巨石,叫做午餐石。果然,比我們早到的登山客,已在石頭上曬起太陽、吃起午餐來了。在此往右望去,是奇險的Mount Index;往左望去,是湖邊森林;而正前方,則是那一片讓人屏息的湖水。不愛曬太陽的我們,到湖的另一邊的樹下,也享用起午餐。

用完午餐後,我們不忍離去,又在湖邊繞了一下,才依依不捨地下山去。有了登山杖的輔助,下山比較輕鬆,但我的大拇指底還是開始隱隱做痛,下次得想點辦法才行。回到岔路口,我們決定到新娘面紗瀑布看看。雖只有0.5英里,這個上坡走起來覺得好遠。又是一連串的階梯和石頭。終於聽到龐大的水聲,瀑布出現在右前方。高大的瀑布就從我們眼前直瀉而下,讓我們好不清涼。
之後,就是一路下坡,直到停車場。我想,我們還是喜愛高山湖泊多於瀑布,這附近似乎還有許多隱藏於山區中的湖泊,之後的爬山健行之旅,大概都會去拜訪她們吧!

華盛頓州Hiking手札上一篇“Mount Si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Mount Si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