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6

Northwest Folklife Festival


高緯度地區漫長的嚴冬,讓人們在氣候回暖的時候,以一個又一個的活動來迎接夏天的到來。繼上上星期University District Street Fair之後,上星期在Seattle Center也舉行了一年一度的Norwest Folklife Festival。基本上這是個免費的活動,但參加群眾可自由樂捐,並得到一個徽章以茲紀念(如圖)。顧名思義,這個活動以民俗音樂、舞蹈與工藝為主題。在為期四天的時間中,在Seattle Center的室內外,有許多音樂表演同步舉行。如果你參加過SFN meeting,就可理解這個活動有多麼令人眼花撩亂和累人。從主辦單位發的節目單中,先找出當天自己有興趣的音樂會或表演,並對照地圖尋找對應的表演場地和時間,趕場觀賞;更不用提廣場上眾多民藝品的攤位誘惑人駐足選購,和發出陣陣香味的小吃攤向你招手了!這個活動也是大西雅圖地區嬉皮聚集的盛會,會場中你會看到許多嬉皮風打扮的人,甚至在會場一角開始據地賣藝!我們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到達,等到傍晚,人越來越多,將會場擠的水泄不通,到處都有音樂聲傳來和各種沒見過的樂器,各處都有奇裝異服的人,簡直可稱作是瘋狂的嘉年華會!
我們先到Bagley Theater欣賞烏克蘭傳統音樂和舞蹈表演。在穿過噴水池廣場,爬上Bagley Theater二樓後,一對穿著傳統刺繡服裝的烏克蘭男女,已經拿著Bandura唱起傳統民謠。Bandura集吉他與豎琴於一身,因此它有吉他般的琴身和豎琴般的多弦,樂手以抱著琵琶的姿勢抱著它,以雙手撥弦發出明亮的音色。這對Bandura二重奏彈唱出時而憂傷時而輕快的歌謠,曲曲動聽。我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認識一樣新的樂器,會後還到主辦單位賣CD處,買了張Bandura音樂回家。
在二重奏演出後,是烏克蘭傳統舞蹈表演。穿著華麗刺繡服裝的年輕男女,跳出極具東歐和草原風格的舞蹈。男舞者像特技表演的腳部動作,每每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
之後,我們繼續趕場到McCaw Hall欣賞印度音樂表演。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是一對父子擋的西塔琴表演。一老一少互飆西塔琴技術,從讓人沈思冥想的慢板一直到狂放激動的快板,加上據畫龍點睛之妙的印度手鼓伴奏,將現場氣氛帶入最高潮。
當天,我們還聽了西班牙吉他、法國Cafe音樂和鬥牛音樂的表演,在將腦袋裝著滿滿的世界音樂後,心滿意足地回家。
非常值得前往的活動,明年一定要再來!

藝文手札上一篇“一場華麗夢幻的饗宴—Cirque Du Soleil—Varekai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