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6

Ann Arbor Summer Festival



安亞伯每年夏天在六、七月間都會舉行Summer Festival。在這個時節,天色到九點才暗。結束一天工作的人們,可以在晚餐前後,到Power Center停車場頂樓,欣賞免費音樂表演。
我在安亞伯的幾年,每到夏天都非常期待Summer Festival的到來。傍晚涼風徐徐,可以在這裡聆聽各種音樂演出,讓涼風和音樂洗去一天的疲累。通常在為期一個月的Summer Festival開頭,我會去拿一張音樂會的節目單,找出自己有興趣的演出。在此表演的團體多是美國當地的小樂團,音樂種類繁多,從搖滾樂、爵士、草根藍調、鄉村音樂、居爾特音樂......到加勒比海音樂,應有盡有。通常一晚有二到三場音樂演出。會場四周,則有安亞伯當地的餐廳在此販賣簡單食物。選擇從希臘食物、印度食物、披薩,到美式食物都有。你也可也到販賣酒精飲料專區(通常有柵欄隔開,要秀ID,以示滿21歲,才能進入),一邊喝酒,一邊欣賞音樂。在音樂會結束後,則有蚊子電影院,播放的多是經典老片或是上一季的賣座片。
在這裡,除了聽音樂外,也是看人的最佳時候。你會看到全家出動的,情侶約會的,銀髮族出來享受傍晚陽光的,當然還有奇裝異服的青少年,全部出現在你眼前。舞台兩旁邊總是清出空地,讓觀眾可在那隨音樂跳舞。我們看過爸媽抱著小孩跳舞的,也看過白髮老伯一個人獨舞的;但最難忘的是,每年總有一個紅髮女生穿著民族風的衣服,自己在那忘情跳著舞,只是舞姿千篇一律,都是擺動著雙手而已,我們總是打趣“起乩了“。她的出現,成了每年Summer Festival的一個風景。有一年,還有男生版的出現,只看那個人以打太極拳還是中國工夫的動作跳著舞,加上舞台另一邊的紅髮女生,而構成一幅滑稽的畫面,笑壞我們大家。雖然很好笑,畢竟人家敢秀,要我們也去舞一段,敢嗎?雖然我也坐在位置上隨音樂打著拍子,就是不能拋開束縛去享受這難得的經驗!
除了戶外免費音樂表演外,Power Center內也有各種音樂會和表演藝術,這些則是要購票進場的。我們欣賞過愛爾蘭踢躂舞、西班牙佛朗民哥—探戈表演、貓咪馬戲團,到來自智利的民歌團體的演出,都令人印象深刻。
安亞伯的夏天又快到來,不知今年有什麼演出?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Ann Arbor Art Fair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