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6

恍如歐洲的城市—魁北克

一直想去歐洲旅行的慾望,總是被我轉化成在北美尋找替代品來紓解。因為安亞伯離加拿大只要一小時,我們總是隨時準備好加拿大簽證,好方便進出加拿大。
有天在好友CC家,翻看一本Mook介紹加拿大東岸的雜誌,對法語區裡的魁北克的照片驚豔不已,北美竟有如此像歐洲的城市,而決定向CC借那本Mook,到魁北克一遊。
當安亞伯已經開滿整城花朵的時候,魁北克卻依舊寒冷。想來是緯度較高的關係,她的春天還未降臨。
我們在Newark機場轉機前往魁北克,抵達位於下城區古董街(Rue St. Paul)另一頭的旅館時,已接近傍晚時分。

Mook雜誌介紹許多魁北克的餐廳,我們在暮色中誤打誤撞地來到位於小香普蘭區的兔肉餐廳(Le Lapin Saute)。寒冷的晚風讓我們趕忙推門而入,已經坐有八成滿的小餐廳,還好還有位置供我們入座。這是一家非常有鄉村風味的餐廳,牆上掛滿倒垂的乾燥花,給人溫馨的感覺。到這邊才發現,這裡的餐廳(至少我們去過的)都提供三道餐的菜單,包括前菜(或酒)、主菜和甜點;而且價格不貴,大概是美國類似餐廳單點主菜的價錢,只是稅金很高就是了。前菜、主菜和甜點都有多種選擇。既然來到兔肉餐廳,我當然決定點有兔肉的主餐;由於在法語區,就決定選烤田螺當前菜。食物相當美味,甜點尤其棒。之後幾天我們發現,這裡的甜點真是太好吃了,一點都不像美國的甜點又甜又粗糙!法式料理果然不同凡響。服務我們的女生不太會說英文,讓我們彼此都愣了一下,才微笑地回答她的問題(她好像問我好不好吃之類的樣子)。



之後幾天天氣依舊溼冷,陽光難得露臉,卻不影響我們的遊興。我們到上城區欣賞魁北克的地標—美麗、色彩鮮豔,建於1893年如童話世界裡的城堡一般的飯店(Chateau Frontenac)和列為聯合國文化遺產的北美唯一的城牆。我們在城裡散步,想像自己在法國不知名的小城街頭,穿梭在具歐風的建築之間,聽著法語呢喃!


也在下城區的小香普蘭區(Quartier Petit Champlain)漫步,逛進一家又一家的小店,欣賞它們各具特色的招牌。這裡,讓我想起奧地利薩爾茲堡的舊城區。那裡也有一條街,各個商店掛著讓人一目了然的招牌,遊人在此川流不息。我最喜歡一家叫做“睡美人(Aux Belles du Nuit)“的賣由藝術家Jacinthe Forese和Pierre Hiron所做玻璃製品的小店,各種美麗的玻璃瓶、盤、杯墊,都讓人愛不釋手。也很愛一家專賣手工絞染絲巾的店(La Soierie Huo),就在小香普蘭區的街尾,小方巾、長絲巾,都好夢幻。買了兩條長絲巾送媽媽和婆婆,小方巾給自己。這裡還有一家豬排很好吃的餐廳(Le Cochon Dingue),他們家的草莓派更是極品,來魁北克絕對不可錯過這裡!但來要趁早,這裡總是大排長龍喔!
我不知道魁北克是否可稱上北美最歐洲的都市,但比起美國境內的各種XX村,絕對是很歐洲的!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