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6

華盛頓州歐風之旅—Leavenworth




如果不是喜歡山,不是喜歡德國傳統吹煙娃娃,不是想要撫慰到歐洲旅行的心情,我是不會想到美國境內各種所謂“德國村“、“荷蘭村“一遊的。
距離西雅圖120英里的山裡,就有一個標榜巴伐利亞風的小鎮Leavenworth。這裡的建築有濃濃的德國風味,鎮上的餐廳賣著德式香腸和豬腳,也有一家德國胡桃鉗、吹煙娃娃和咕咕鐘的專賣店。
但是,這一切,都發生在1965年之後。這個原為伐木業而建立的小鎮,在鐵路改道後逐漸沒落。小鎮居民看看自己位於Cascade山系的山谷中,附近環境像極了歐洲的阿爾卑斯山,為了拼經濟,而全鎮一致通過要“阿爾卑斯化“!因此從那年起,鎮上建築開始朝德國巴伐利亞風格改建,一切以德國風來吸引觀光客。
對我來說,來這裡的路上比小鎮本身更有意思。從西雅圖出發必須翻過Cascade山系,才能抵達Leavenworth。越過華盛頓湖,沿405號公路往北轉522號公路直達Monroe。在此轉2號公路東行,開始往山裡去。氣象報告不是說會是好天氣嗎?怎麼山區烏雲密佈,還下起雨來?本來希望一路欣賞Cascade山景的,現在山全部躲在雲裡,偶爾探出頭來。但是,竟帶給我們而外的好景色。雲霧繚繞的結果,讓山區猶如仙境。一會兒露出白雪蓋頭的山巔,一會兒又是浪花滔滔的Skykomish和Wenatchee河水穿過雄偉的山谷。讓人一路期待下一個轉彎會欣賞到何種風景。一路大山大水地爬升,要一直上升到海拔4061呎的Stevens Pass才開始下坡。接近Stevens Pass的路上,溫度逐漸下降,路邊岩石有著厚厚的積雪。在冬天,車子可是要上鐵鍊才能穿過此地。到達最高點,竟是一個滑雪場,實在有點突兀。過了Pass,開始下切,溫度再度上升,景色依舊絕美,直到進入Leavenwoth為止。
由於以前在密西根的荷蘭村和德國村的經驗,我們知道不必對Leavenwoth有過多的期待。雖然她坐擁美麗的山景和德國式的房舍,讓人有在德國阿爾卑斯山區的錯覺,依舊是個美國典型觀光化的小鎮。鎮上紀念品店林立,但不見得精緻,販賣的多是隨處可見的東西,不一定都與德國有關。我們希望多看到木製品和獨立藝術家的小店,卻不多,讓人有點失望。進了一家德國風味的餐廳午餐,可愛的木製建築牆上畫了壁畫。喝了熱蘋果汁暖身,卻被甜到不行的黑森林蛋糕嚇出店外!唉!美國人的味蕾不知是什麼做的?

我們在鎮上漫遊,找到了一家賣俄羅斯手工藝品的小店,為美麗的俄羅斯娃娃大為傾倒,花了大錢買了一組五個的,竟讓俄裔店主讓我們自己挑免費的刺繡小娃娃帶走!雖然知道在德國村買俄羅斯娃娃很可笑,但是就以擁有精細畫工的她們當作此行的紀念吧!
回程天氣放晴,讓人再度欣賞到Cascade山系的英姿,頗有電影大河戀的風景。我們在兩個半小時後回到西雅圖。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華盛頓州歐風之旅—Skagit Valley Tulip Festival

2 Comments:

At 12/06/2007 01:43: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我們打算聖誕節前往那裡看看,沒想到又在這裡看到你的文章!那裡附近有何好玩的!

 
At 12/06/2007 03:5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開車到那邊,就夠你們在小鎮玩一天。吃吃德國豬腳,逛逛小店。附近的話,我都是夏天去爬山。冬天大概就只有滑雪了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