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6

Olympic National Park-Hurricane Ridge





西雅圖坐擁山水,周邊就有三個國家公園,今天就來介紹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吧!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位於西雅圖西方的奧林匹克半島上,是個可以觀山、賞瀑,有溫帶雨林和奇石海灘的地方。從西雅圖北邊的Edmonds搭上渡船到西邊的Kingston只要30分鐘左右,之後繼續沿著104公路轉101公路,一小時左右即可到達Port Angeles。在此即可沿著18英里的Hurricane Ridge Road上山,到Hurricane Ridge欣賞奧林匹克群山。
我們在夏末初秋和春天來過此地。在進入盛夏之前,海拔一千多公尺的Hurricane Ridge被厚厚的一層白雪覆蓋,因此這條路視天候狀況只在星期五到星期日開放遊客上山,建議先在山下的遊客中心打探消息。不同的季節到此,各有其賞玩方式。如果想要看層層疊疊的奧林匹克群山,我認為春天較適合。因為山上天氣不冷,又可看群山白了頭和不畏寒冷的高大針葉樹,非常壯觀的景致。夏天來到此地,則要把握時間在山徑上漫遊,欣賞盛開的各種野花,想像自己在阿爾卑斯山一般。當然,不管什麼季節上山,可要張大眼睛四處探詢動物的蹤影,也許可以看到鹿等大型哺乳動物喔!
我喜歡看山,自從搬到西雅圖後,只要天氣好往西就可看到奧林匹克群山,每次都忍不住要讚嘆美麗的山容。在Hurricane Ridge,群山就在我的眼前,似乎在呼喚我去親近她們。就等盛夏雪溶,我一定要來此爬山!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