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6

我家的食客



我們在安亞伯的最後一個公寓有個陽台,陽台前有有幾棵樹,樓下有片草坪。我們在陽台正前方的樹上掛上feeder,期待吸引小鳥的光臨。的確,有各種各樣的鳥前來覓食,甚至還有啄木鳥!讓我們在家就可享受賞鳥的樂趣。到了冬天,外面冰天雪地,現成的食物讓牠們更愛來陽台作客。因此,一片鳥飼料消失的速度更快!有時,二天就吃光光,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有別的因素造成。有天,終於發現答案。冬天飢腸碌碌的松鼠,在feeder上演倒掛金鉤,在那上面待個十幾分鐘,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快速消耗我們的鳥飼料!有時,還上演飛天松鼠,直接從樹上跳進我陽台,大剌剌地在陽台上啃食從feeder掉下的飼料!其實松鼠真的很可愛,但是牠消耗我們鳥飼料的速度,有點讓人吃不消,還擔心過於大膽的牠們會登堂入室,進入客廳找食物(我們真的有被松鼠闖過空門!)。
現在搬到西雅圖,愛好動物的我們還是在前後們掛起了feeder。除了可愛的小鳥外,果然再度吸引松鼠來訪。就放上照片和大家共享她(我確定她是女生)的可愛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Seattle Night-From Kerry Park

2 Comments:

At 4/19/2011 07:40:00 上午, Blogger eugene said...

Blue Jay真的是我在北美看過最漂亮的鳥類,可惜他非常怕人,我只躲在遠遠的拍過幾張,真希望有機會可以近距離接觸他們~(你有近距離照過他們嗎?)

 
At 4/19/2011 03:3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當時只有小相機,所以沒有太多鳥類照片。殘念!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