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06

重溫大學舊夢


走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心理系的懷抱。在UW做博士後研究的地點在心理系,實驗室在四樓,與一個研究生共享一間位於三樓的辦公室,每天走上走下,再再令我回想起大學時代在台大心理系做研究的日子。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我,初入研究領域,總是羨慕碩博士班研究生,有自己的研究室。有實驗時上四樓工作,沒事時則窩在研究室內唸書、上網、泡咖啡。我的碩博士研究生活似乎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不用說沒有自己的研究室,哪有什麼心情泡茶喝咖啡的(也許因為不在心理系的關係?)。當時研究的地點位於醫學院,一個遠離大學部校園的環境。每天看到的都是各實驗室的PI、助理、研究生和博士後,和無盡的benches。總是很想回到大學部所在的中校區,那裡有美麗的校園、傳統基礎科系、草地、商店,和有活力的大學生。
來到UW後,終於讓我重回(心目中)大學校園的懷抱。有時中午穿過校園到另一端的學生活動中心買午餐,看到成群的大學生,就會想起自己的大學生活和當時編織的夢想。當時寂寞的心靈,卻又求知若渴,相信自己是來大學挖寶的,盡全力到處修課,動物系、森林系、海洋所、通識課......穿梭在椰林大道上,再撥出空堂時間到活動中心練樂器。生活由一個又一個的夢想組成,希望能拿到書卷獎、希望能成為樂團分部首席、希望能加入幼獅管樂團、希望能爬上玉山、希望增進動物方面的知識、期待遇到另一半!生活在一連串的未知中,一切都是可能。真的是十分美好的時代。所以現在看到UW的大學生,雖然一再提醒自己有多老,但讓人回憶起自己的大學時代,看看自己完成了多少年少時的夢想,還有哪些未盡之夢!
現在系館終於不再位於醫學院中,風光明媚許多。雖然真正到校園走動的機會不多(還是要認真做實驗啊!),但是只要看的到、想的到(有時還是不安於室,也許選錯行了?),就很令我滿足了!
照片為UW圖書館閱覽室。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幸福的西雅圖人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