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6

幸福的西雅圖人





搬到西雅圖後,發現西雅圖人真的很幸福。在這個有海、有湖、有山的城市,很多人都熱愛戶外運動。
每到週末,即使初春微寒,只要天氣放晴,大家紛紛駕船出遊。連接華盛頓湖、聯合湖和Puget Sound的運河頓時繁忙了起來,運河上可開合的鐵橋也為了他們不斷打開,造成路上交通阻塞!即使沒有遊艇,也可以划獨木舟,大船小船一同穿梭於西雅圖附近水域。看了我們很心動,家就住在華盛頓湖邊,實在很想買艘獨木舟,加入他們的行列!
如果不做水上活動,也可騎車出遊。沿著全長35公里的Burke-Gilman Trail,可由西雅圖西北角的Fremont,直達華盛頓湖北岸。沿途坡度平緩,除了騎車外,也適合散步、慢跑、溜直排輪。這裡的人把騎車很當作一回事,不僅市政府規定騎車要戴安全帽,很多人還裝備齊全,穿著被我笑稱為超人裝的緊身衣、褲和手套上路,車上還配備前後燈。男女老少都一樣,非常眩喔!UW許多教授就是騎車到學校上班,每天先躲在辦公室換穿超人裝,再騎車回家,非常有趣。我和JY也向大家看齊,開始採買我們的騎車裝備,酷眩安全帽、緊身衣褲、手套、保暖耳罩和車燈。JY已經開始每天騎40分鐘,沿著Burke-Gilman Trail到實驗室報到。我呢,還是等天氣再暖一點,也要加入他的行列!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櫻花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