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06

這個荒謬的世界

住在西岸,多了看台灣電視新聞的機會。
其實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看,看了只會生氣。今天還是看完整節五十分鐘的新聞,有東森,也有民視。
一直不了解,台灣人是如何在虐待自己(或是默默忍受!),養著一群永遠不會改變的、該下地獄的(或是該直接搬到中國去的)立法委員!
政府想將三月十四日定為反侵略日,因為當天是中國頒佈反分裂法的日子。泛藍立委(新聞播出的是除了綠色政黨沒參加過外,台灣全部藍色政黨都參加過的李慶華)當場在立法院跳腳,大罵政府是不是要打仗,還說要定三月十九日為兩顆子彈日、國恥日!
這些號稱台灣的立法委員,到底是哪一國的立法委員,拿的是哪一國的薪水,為哪一國的人民說話啊?當政府要終統,又要說我們不知好歹挑釁中國,製造台海緊張,又要搬美國出來說他們反對的。想想,到底是哪一邊動不動嚷著武力犯台,每選總統就要試射飛彈的啊?政府要軍購護台,又是誰在那邊說我們愛抱美國大腿的?
立場從不一致,言論漏洞百出,在別國說這些話會被視為叛國,但是他們還是講的振振有辭、還是選的上立委!
有人在台灣住了一輩子,吃台灣米、喝台灣水,但是無法接受我們稱中國為中國(要叫做大陸!)。
全世界的政府,包括國民黨政府時代都宣稱一個中國。但是大家都稱我們台灣,在美國繳稅也沒被當成中國人對待。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家都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那我們是什麼中國?正統的中國?民主自由的中國?大家還是稱我們台灣!
為什麼我們就是不能大聲說自己是台灣人,國名叫台灣呢?永遠就是要跟政客、媒體和課本玩文字遊戲,讓人民迷失了自我呢?
一個剛拿到台灣最頂級學術機構教職的朋友勸我不要回台灣,因為回去就是等著被中國統一!這對我來說,根本不是選項。在美國當台灣人和在中國當台灣人,其實是一樣的!
真是個荒謬的世界!

生活隨想上一篇“認識一個地方的方法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