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6

如日劇一般的經驗∼∼感動!

在安亞伯多年,最貴的“紀念品“,是博士畢業證書和UM畢業袍。而無價的收獲,則是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上星期的今天是搬家前的最後一晚,我們得到了一個永生難忘的離別禮物。YF阿姊神秘兮兮地要我們晚上留給她一些時間,說有禮物要送我們。直到晚上十點,她打電話來要我們穿上禦寒衣物準備與她一起出門。上了車,往北校區前去,在音樂學院門口停了下來。手風琴阿弟出現,帶我們到琴房去。隱約猜到,我們的離別禮物該與音樂有關。是手風琴還是小提琴呢?
進了琴房,阿姊與阿弟請我們坐下,燈光轉暗。原來他們為我們寫了一首歌,由阿姊作詞,阿弟作曲。
阿弟坐在平台鋼琴前培養情緒,彈出輕柔的前奏,唱出了可能是此生唯一屬於我們的歌。為了害羞與龜毛的作者們,就不post歌詞了。其實歌詞已不重要,我真的太感動了!一個下著雨的寒冷夜晚,一對好友用他們最特別的方式,為我們送別。動聽的琴音和彼此了解的歌詞,一切,盡在不言中。
不用說,曲子結束時,我的淚水已在眼眶中打轉,只希望曲子很長,永遠不要結束。覺得自己像是日劇女主角,在演出學生生活的最後一幕,背景音樂是鋼琴奏出的主題曲,畫面則是過去五年半的與好友相聚的情景。
真的要謝謝大家,在這些年來為我們的生活增加豐富的色彩!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Ann Arbor Guid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