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06

兩個人的東海岸






去年初夏,JY和我有一趟小綿羊機車台灣東海岸之旅(是兩人騎一部小綿羊,因為我不會騎機車!)。
其中一天的目標是南下到石梯坪,沿途欣賞東海岸風光。出了花蓮市後,大卡車都往花東縱谷而去,讓我們不必擔心它們的威脅。星期五的花東海岸公路沒有什麼人,簡直可以稱作兩個人的公路!我們一路經過鹽寮、蕃薯寮、芭崎、磯崎、豐濱、石門到石梯坪。大多數時間都是沿海而行,只有在蕃薯寮、芭崎一帶鑽入海岸丘陵。蕃薯寮還有峽谷地形,有個小小的遊憩區供人欣賞此一地形。過了芭崎不久,就到了父不知子斷崖,有一新崎隧道穿過此危險地形。一出隧道,整個東海岸和太平洋展現在眼前。可惜天氣不佳,只看到灰撲撲的天空和海洋。就這樣,我們在海岸山脈和太平洋間穿梭前行。到了石梯坪,我們在海蝕平台上尋找野花和潮間帶中的生物。竟然看到野百合綻放在石間!我們在中午遇上了雨,穿上垃圾袋雨衣北上,即使是初夏,雨中騎車依舊寒冷。在石梯漁港找到一家開的餐廳,趕快享用魚湯暖身。飯後雨仍未停,決定找一家路邊咖啡店歇歇。這家咖啡店的主人顯然是個藝術家,整家店都是他的創作。磯崎海水浴場是路上唯一的海水浴場,JY執意要在太平洋游上一泳。依舊,是兩個人的海水浴場,沒有其他的遊客,只有遠處的海灘有當地的小學生在上游泳課。踏浪而行,沿路把玩沙灘上的石頭,當作是尋寶。出了海水浴場北行,路邊的草地有一大群牛在吃草。有牛,當然就有牛背鷺。面對著美麗的太平洋吃草,又有牛背鷺相陪,這群水牛真是幸福。
台灣的東海岸真的是很美,每次來總是為之傾倒,我們一定要保護她,不要讓消波塊破壞這美麗的海岸。如果天候和交通許可,騎機車遊台灣其實很不錯,隨時可停車欣賞風景。只是,如果是兩人騎一部小綿羊的話,屁屁肉最好厚一點,不然實在很辛苦!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