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06

Discovery Park




上個星期六老弟到訪,我們決定到西雅圖西北角的Discovery Park一遊。
家住華盛頓湖附近,每天雖可看到湖水,但畢竟不是鹹水(老弟所住的匹茲堡更是身處內陸),所以興起看海的念頭。
Discovery Park位於Magnolia 區的沙丘上,可以眺望Puget Sound和西邊的奧林匹克山系。
我們從家裡沿著水邊往西邊前進,經過聯合灣(Union Bay)、聯合湖(Lake Union)和華盛頓湖運河(Lake Washington Ship Canel),到達Discovery Park。
將車停在南邊的停車場,沿著環形步道往海邊走去。不久,便到達突出艾略特彎(Elliot Bay)的公園南岸,這裡是沙丘地形,一不小心就會掉到90度懸崖下的海裡去。往南望是整個艾略特灣,往西望去在海的另一端是雄偉的奧林匹克山系,視野極佳。
我們沿著步道下切,先經過一片樹林和矮灌木叢,便到達海邊沙灘。沙灘遍佈漂流木和鵝卵石,盡頭有一燈塔,似乎無人看守。此處是西雅圖的最西北角。燈塔的南岸是艾略特彎,北岸是Shilshole Bay。艾略特彎的浪看起來比Shilshole Bay的小的多。原以為Shilshole Bay就是太平洋,所以風浪較內陸海灣大。但是看地圖後發現,這裡離開放水域的太平洋還遠的很,兩個海灣都屬於Puget Sound的一部分。那也許是風向造成的差異吧!往南回望沙丘,公園南方有許多房子蓋在懸崖上,雖有好景致,但是看起來搖搖欲墜,頗為可怕。
此處應該是看夕陽的好地方,可惜天氣陰陰的,海風又冷,鼻涕直流,而且沒有手電筒,還是把機會留給下次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隨想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