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6

Call us doctors now!



兩個星期沒有post新文章,是因為JY與我的父母來美國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每天忙著帶他們旅遊的關係。
累積了相當多的照片與話題,等著與大家分享。
就採取倒述法吧!
昨天是UM的研究生畢業典禮,我們終於可以穿上昂貴的博士袍(相當於底特律—台北來回機票的價格!!),在JY與我最愛的學校音樂廳,領UM給我們最貴的紀念品—畢業證書。UM的博士袍是藍色的,在陽光和室內燈光照射下相當耀眼;博士帽則是六角形,像畫家帽,相當可愛!如果不花錢買袍子,只能租到一般的四角帽和黑袍子,就沒這麼漂亮了。
典禮在下午一點鐘舉行,一小時前畢業生要先在Rackham Auditorium集合,聽取典禮進行流程,穿好博士袍、戴好帽子並將象徵學位完成的hood置於手臂上,之後大隊人馬由校旗帶領,浩浩蕩蕩行進到典禮所在的Hill Auditorium。
一進入Hill Auditorium,就被佈置的金碧輝煌的音樂廳震懾住。台上坐著穿著各色袍子的各學院教授們,牆上插著各學院的旗子,加上也穿著長袍的我們和現場演奏的管風琴音樂,這一切讓我聯想到Harry Potter電影第一集一年級新生入學的場景。在此時我終於有點小感動,這可是期待多久的一刻啊!
典禮由美國國歌揭開序幕,是男聲獨唱(音不準又唱破音!)。之後接著是畢業生、眾教授、榮譽博士得主(Dr. Amartya Sen,1998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和校長致詞。在這麼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榮譽博士得主和校長的演講顯得相當冗長且嚴肅,說什麼這個世界充滿問題,等著我們貢獻所長之類的話。接著是學校的男聲合唱團獻唱兩首曲子,依舊是唱得亂七八糟,怎麼會這樣呢?不解!再來是碩士班畢業生依序上台與校長或研究院院長握手,最後才是我們博士班畢業生唱名上台接受hood加身和領取畢業證書,並和研究院院長和校長握手。
上台順序依照姓氏英文順序,因此我和JY則有的等了,誰叫我們一人姓是W開頭,一人是Y呢!我的指導教授有到場為我披上hood,JY害羞的老闆則沒來,所以由別的教授代勞。有些畢業生有大批親友團到場觀禮,因此在領取畢業證書時得到極大的喝采聲。我與JY只有父母和我的弟弟到場,加上好友Sylvia,相信他們此時一定也在台下為我們大聲鼓掌吧!
在最後一個博士畢業生也領到畢業證書後,全場歡聲雷動,典禮就在校歌聲和眾教授退場後結束。
我與JY要特別謝謝Sylvia,她在我們於安亞伯的最後一年與我們結為好友,並特地來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真的很感動;更不用說在著一年中幫過我們的大小事情,此刻更知友情的可貴!
~The Yellow and Blue~
Sing to the colors that float in the light;
Hurrah for the Yellow and Blue!
Yellow the stars as they ride thro' the night,
And reel in a rollicking crew;
Yellow the fields where ripens the grain,
And Yellow the moon on the harvest wain;
Hail!
Hail to the colors that float in the light;
Hurrah for the Yellow and Blue!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Nichols Arboretum賞花地圖

1 Comments:

At 5/01/2006 09: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ngratulation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