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6

Olympic National Park-Hoh Rain Forest






再度回到101公路,過了小鎮Forks後南行約半小時,便抵達往Hoh溫帶雨林的公路口。由此,東行18英里即達雨林步道入口。
這裡有世界罕見的溫帶雨林,年平均降雨量為12呎之多。水氣之重,造就此片像魔法森林般的地方。遊客可沿著1.25英里長的Spruce Nature Trail和0.75英里長的Hall of Mosses Trail,體驗何謂溫帶雨林。漫遊其中,可看到清澈無比的湧泉中漂浮著翠綠的水草,和長在巨大樹木上的各種苔蘚,並讓想像力馳騁,看看這些苔蘚像些什麼東西。你也會看到森林的演替,之前的大樹倒下,便有新的樹從其樹幹上長出,就像孕育幼苗一般。運氣好的話,還可以遇上一大群麋鹿(elk),與他們面對面相望喔!或是遇上一隻在步道上慢慢前進的香蕉蛞蝓,可別把牠當作遊客亂丟果皮的結果!在此奇特的森林中踱步,讓人想起宮崎峻卡通風之谷的地下森林,密蔭的大樹造就乾淨的泉水,萬物而得滋生。讓人興起保護環境的慾望。此一特殊環境,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 Olympic National Park-Pacific Coast

4 Comments:

At 9/29/2006 04:4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們運計好好喔
我們上次去都沒有看到麋鹿

 
At 9/30/2006 01:2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去了三次有二次看到呢!

 
At 9/30/2006 03:2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at! Twice!
On the short trails around visitor center?

 
At 9/30/2006 07: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就在遊客中心旁呢!因為實在太驚訝,還以為牠們是國家公園養的,定期放出來給遊客看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