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6

Olympic National Park-Pacific Coast



出了Sol Duc河谷,重回101公路,不久轉向南行,不到一小時,便會遇到往La Push/Mora海邊的公路。在此,轉西往太平洋前去。
奧林匹克半島的西部,沿著太平洋,有著綿延無盡的海灘,有的被冠上美麗的名字(如紅寶石海灘),有的直接以編號命名。太平洋在此,波濤洶湧。低潮時,可觀賞奇形怪狀的sea stack、漂流木和各種潮間帶的海洋生物的蹤影。
第一次來到此地,便對這些神奇的sea stack讚嘆不已,它們係陸地被海水侵蝕所形成的岸邊小島,有大有小,但都頗具造型。有的“頭上“還長有松樹,非常奇特。探訪這些海灘,要特別注意潮汐時間,有些地方只在低潮時可達。要找尋海星、海葵的蹤影,更要在低潮時岩石露出海面時最佳。但要忍受北太平洋冰冷的海水就是了。
如果潮汐和天氣狀況許可,我建議在早上到此一遊,此時所有的sea stack都被來自東邊的陽光照著,不用擔心逆光的問題。當然,夕陽西下時也別有一番風味,可照出很有氣氛的照片。


這幾個海灘中,一般遊客較易賞玩(路程較短)的有Rialto Beach(sea stack)、Third Beach(潮池)、Ruby Beach(sea stack)和Fourth Beach(潮池)。我最推薦Rialto Beach。出了停車場,便可望到一整片sea stack,往北走1.5英里可達Hole-in-the-wall,可欣賞石洞景觀。沿著遍佈瓢流木的海灘前行,可一路賞海鳥渾水摸魚、觀潮、把玩海灘上的石頭和漂流木,甚至可發現白頭鷹的身影。當然,各種形狀的sea stack和長於其上的松樹,更會吸引你的目光。

位於南方的Fourth Beach,則是欣賞潮池生物的最佳地點。在此,你會發現大片大片的海葵、海星和藤壺。不知為何,這裡的海星有橘和紅兩種顏色,海葵更是有紅有綠。如果你喜歡研究動物,這裡絕對讓你流連忘返。


其實我的最愛,是位於Rialto Beach附近的Second Beach(最後兩張照片)。這裡可同時欣賞到sea stack和潮池生物,距步道口也只有0.8英里,是片非常壯麗的海灘。但是上次前來時,發現此海灘已被當地原住民決議封鎖,原因未明。看來只能從照片中追憶了。
極愛這片太平洋岸的海灘,特殊的景色,讓人有到世界盡頭的錯覺。如果你有機會到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一遊,絕對不要錯過此一景點。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 Olympic National Park-Sol Duc Falls

2 Comments:

At 5/04/2008 01:59:00 下午, Blogger 嘉珮 said...

哈囉,我去年也去 Olympic NP 玩耍,那隻白頭大老鷹大概是有領國家公園薪水的....因為我也在同一個地點(搞不好是同一棵樹上)拍到白頭大老鷹... XD
http://www.pixnet.net/photo/crazycat1130/67763512

 
At 5/05/2008 11:0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歡迎嘉珮來訪!自然界的許多動物都會年復一年回到同一個地方築巢,也許是這個原因那我們隔了一年在同個地方發現那隻白頭鷹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