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6

華盛頓州歐風之旅—Skagit Valley Tulip Festival




嘿!我們可不是在鬱金香的國度荷蘭哦!
每年四月,西雅圖北方一小時車程的Mount Vernon會舉行Skagit Valley Tulip Festival。鬱金香是我最愛的花,不用去荷蘭就能欣賞到大片鬱金香花田,怎麼能不去瞧瞧?
沿著五號州際公路向北開,天氣好時右手邊可看見雄偉的Cascade山系,其中一枝獨秀的Mt Baker,更是被厚厚的白雪所覆蓋。出了226號交流道,便抵達Mount Vernon。雖然此鎮名中有“山“,但這裡可沒有山,而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到車站的服務台打探鬱金香花季的訊息,熱心的老婆婆攤開地圖,告訴我們哪裡有花園和花田,還有可口的食物與冰淇淋!
依照她的建議,我們穿過Mount Vernon市中心,來到有各色鬱金香,位於Beaver Marsh Rd的花園Roozengaarde。將車子停在園外的免費停車場,買門票($2)入園賞花。這個鬱金香花園裡植有種類繁多的鬱金香,單色、雙色、單瓣、複瓣、尖尖瓣、毛邊瓣......應有盡有,讓人大開眼界。美麗且多樣的花朵,讓人深信十六世紀的荷蘭人為之瘋狂的情景。園區外的停車場旁,有免費的鬱金香花田供遊人漫步其中。一色排開的鬱金香,加上田野上的樹木與農舍,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沿著Beaver Marsh Rd往南開,一路上可看到全紅與全黃的鬱金香花田。付了兩塊錢的停車費,我們直奔花海,讚嘆聲不斷。大家都成了花田裡的地鼠,在數大便是美的鬱金香花田中鑽進鑽出拍照。回家看照片,絕佳的天氣和陽光照射下飽和的花色,讓花海中的我們像是站在藍板前拍出的合成照片,呈現出超現實的影像!
續往位於Bradshaw Rd上的Tulip Town。這裡的門票較貴,要四塊。廣大的園區裡有室內鬱金香品種展示和室外鬱金香花田。遊人可搭乘牽引車居高臨下賞花。這裡的花田以多種花色取勝,不像前述花田以整片同色鬱金香來震撼你,而形成一種拼布的效果,依舊讓人如痴如醉。
賞完花後,我們順道到西南方的小鎮La Conner一遊。這是個恬靜的小鎮,鎮上古董店和獨立藝術家的小店林立。我們依循老婆婆的建議,找到一家賣冰淇淋有名的小鋪,犒賞自己一大球冰淇淋,順便享受午後的陽光。
如果你有機會在四月到西雅圖,極力推薦到此一日遊,享受田園風光。
更多照片請看我的相簿Tulip 2006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Puget Sound Gray Whale Watching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