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6

旅途中的貓—日本貓



有個攝影師以拍希臘小島的貓聞名於世。我也來聊聊旅途中遇到的貓。
第一隻是在日本大阪城公園遇到的虎斑貓。總喜歡與路上相見的貓打招呼的我,一樣對牠喵喵叫。牠馬上跑過來窩在我大腿上,一點也不怕生。我想,牠大概是住在公園裡的流浪漢的貓吧,才會這麼與人親近。當時我還未擁有Taffy貓,所以對這隻貓給予我的待遇大為感動,恨不得與牠玩久一點。
隔天,JY與我續遊京都。在有名的哲學之道又遇到了三隻貓,隔著哲學之道的小渠與牠們對望,大概是附近的家貓吧!不知牠們久居於此,是否比我們多懂一點哲學呢?照片裡底下那隻花貓,似乎在問上面的黑白貓說“你今天又讀了存在主義,還是老莊哲學啊?“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