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6

University District Street Fair

昨天提到安亞伯的藝術市集,今天則要說說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區的街頭市集。
每年五月中的一個週末,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旁的University Way上也有為期兩天的市集。最喜歡逛市集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一開始我們把它當成是安亞伯的藝術市集來逛,卻發現藝術品的攤子並不多,大部分的攤子都是賣些嬉皮貨或是首飾,而有點小失望。但它畢竟不是Art Fair而是Street Fair,那就不要太苛求了。
即使藝術品不多,但是極愛街頭市集的氣氛!街上塞滿來逛市集的人們而擁擠不堪,賣小吃的攤子傳來陣陣的香味,加上穿著奇裝異服的街頭藝人各據角落地表演,帶給人一股嘉年華會的味道。將氣球折成各種造型的小丑,表演雜耍特技的藝人,在馬路邊自顧自地彈起鋼片琴的老人,穿著歌德風的辣妹手風琴、鋸子二重奏,來自南美的父子檔吉他手鼓二人組,和安地斯山的排笛演奏......都讓人想返老還童去要顆氣球,穿梭在這熱鬧的市集中,為他們的演出喝采。
逛市集就像逛夜市,怎能不吃吃喝喝?我與JY聞香尋至一個賣烤玉米的攤子,喚起我們的思鄉之情,馬上買兩支邊走邊吃。加上一串雞肉燒烤和一串巧克力草莓,這樣才符合市集的氣氛嘛!
逛著逛著,來到一家賣不用穿耳洞耳環的攤子。因為怕痛和怕傳染疾病,總是沒有勇氣穿耳洞,只能望著各色美麗的耳環興嘆。所以一旦遇到有賣免穿耳洞耳環的攤子總會看一看。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不能像一般人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上班。穿裙子、帶手鍊,有時都會影響實驗的進行,或是擔心把漂亮衣服染到化學藥品。所以如果能戴耳環,那將會是最不易影響實驗的飾品了。這家是整攤都賣免穿耳洞耳環,真是太令人興奮了!它特別的地方,是不像傳統免穿耳洞耳環將耳環夾或轉在耳垂上,而是將耳環戴在耳朵軟骨上,因此減輕耳朵的負擔(甚至沒感覺),還造成特殊的視覺效果,像是穿了多個耳洞的辣妹般戴了許多的耳環的感覺!我試戴了幾個不同款式,發現銀色有懸垂的耳環最適合自己。因為機會難得又特別,JY為我買了兩款,其中一款還可以自行替換懸垂的部份,等於一式多款!真的非常推薦,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鼓勵沒有耳洞的姊妹上他的網頁瞧瞧(http://www.alfredgivens.com)。
另外我們發現一家賣鐵絲編織藝品的攤子。藝術家將鐵絲彎成各種造型,像是動物、樂器、熱氣球、街角咖啡店等等,頗有剪影的味道。我們曾在安亞伯的藝術市集看過類似的東西,但是驚人的價格讓人負擔不起。這一家做的不錯,價格還可以接受。思考許久後,我們決定帶個由一個小號手吹出一長串音符的擺飾回家。
街頭市集,就是這麼好玩,有吃有看有買,讓人百逛不厭!讓人感到幸福的時刻,不是有什麼戰利品,而是與JY一同牽著手走在人群裡逛街吃小吃的時候。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紫藤的角落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