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06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2-Sunrise



出了天堂山谷,公路轉向東行,雲霧依舊飄渺,讓山景有種脫俗的美感。我們在Box Canyon下車探探。Box Canyon有條短短的步道,通往木橋讓旅人觀賞狹窄的峽谷下奔流的溪澗。附近的森林是典型美國西北山區的景致,潮溼的氣候讓針葉樹上掛滿蕨類。
之後公路轉向北行,在海拔1067公尺的白河入口再轉回西行,一路往日出爬升。可以發現美國的國家公園內的公路設計都以低度開發、減少環境破壞為準則。主公路多是環狀設計,再連接放射狀小條公路通往景點。絕不會有橫貫公路的產生。所以在廣大的園區內行動,總是得開上好長一段路才會到下一個景點。


我們在半路上的休息處遇上一大群Gray Jay,不怕人地在前方枝頭整理羽毛,又謀殺了我許多記憶卡的空間。後來發現,Gray Jay非常大膽,常在山區向人要(或偷襲)東西吃,令人防不勝防。繼續上路,又在路邊遇到一隻鹿。真是驚喜連連。





到達海拔1950公尺的日出,此處位於雷尼爾山北麓,一副高山草原的景象,時有供人取景的枯樹襯托其間。沿著山邊的Emmons Vista步道健行,終可望見雷尼爾山的廬山真面目。多變的氣候,讓雷尼爾山顛時時與我們捉迷藏,當拿好相機準備拍照時,山頂又被雲蓋住。時而露出的山頭,讓我們驚呼連連。在此可看到終年積雪的山頂和從山頂放射狀而下的冰河。接近山頂處是冰,到山腳下時已是溪水。我喜歡看到山頂有一佗雲的時候,像是戴著一頂帽子;也喜歡看著山頭雲層的流動,感受大氣的脈動。
離去前,又遇上一隻肥肥的地松鼠,賊頭賊腦的樣子非常可愛。今天會讓我們碰上多少野生動物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1-Paradis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