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6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1-Paradise

2004年JY與我沒有回台灣,想渡假的我們在九月與朋友YF來了一趟西雅圖暨附近國家公園之旅。第一站,就是雷尼爾國家公園。



在機場租了車,即上路前往雷尼爾國家公園。越接近山區,天氣越陰霾。多雨的華盛頓州,果然以一場雨來迎接我們。我們從西南角Niqually Entrance進入國家公園。付了費、拿了地圖,沿著公路蜿蜒而上。雷尼爾山海拔4392公尺,我們繞行它的南稜,只覺在一座大山之中而不知其貌。首先遇到的景點,是Christine瀑布。隱身在一座小巧石橋下的瀑布,清新可愛。之後公路不斷爬升,越過Niqually冰河的下游,沿途雲霧繚繞,在進入天堂(不要懷疑,這真的是地名)之前,又遇到另一座瀑布。沿著短短的步道下到Narada瀑布對面,是欣賞瀑布的好地方。我對瀑布沒啥興趣,但在此遇到一隻美西才有的Stella's Jay。藍色的羽毛配上黑色龐克頭,在步道上跳躍,趕快拿出相機拍下牠的身影。


我們的計畫是在這個國家公園過兩夜,上網研究的結果,決定在海拔1647公尺的天堂客棧(Paradise Inn)過夜。據旅遊書說,在旺季此處通常一房難求。我在一個月前打電話訂房,因為是星期三、四兩晚,又是九月的關係,幸運地訂到一間附私人衛浴的三人房。我們到達的時候,雨已經變成冰雹,小石頭大小的冰雹打在身上頗為疼痛,連忙拖著行李衝進客棧大廳。這是一個頗有歷史的木造旅館,挑高的大廳兩側各有一個大壁爐,壁爐旁有好幾個造型粗獷的木造座椅,供旅人坐在其前讓熊熊的火焰驅走身上的寒冷。大廳上方掛有許多繪有高山花草的大燈籠,不仔細看還覺得頗有中國風味。大廳的二樓夾層設有茶座,一樣是木製的桌椅,並供有熱水讓人泡茶和咖啡,頗有古代客棧的味道。往後的幾天我們都在此用早餐。
由於天色不佳,無法一窺雷尼爾山面貌,只好先到房間擺放行李。我們的房間在客棧後方,小小的房間甚沒特色,在擺了兩張床後已沒有轉身的空間。但可在國家公園的心臟地帶住兩晚,已經不虛此行。暮夏的九月初,即使門窗緊閉,山上的寒風還是凍的我們把全部帶來的厚衣服穿上身才睡得著覺。第二天趕快要求櫃台送多的毯子來禦寒。

隔天一早,我們沿著公路往東開,進入天堂山谷,體驗了為何此處名為天堂的景色。早上的雲霧低低地覆蓋在山谷上方的針葉林上,到處都溼溼的,如夢幻般的景致讓人覺得隨時有精靈或仙女會從林中飄然而出。
由於山區通常能見度在早上較佳,我們決定先開往公園北方的日出(沒錯,這也是地名)回望雷尼爾山。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 Olympic National Park-Kalaloch Lodg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