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6

安亞伯的四季頌—春

還沒經歷西雅圖的四季更迭,就先來分享安亞伯的一年好了!
在經歷了長達半年的嚴冬,位居五大湖區的安亞伯,從四月開始甦醒,以各種野花來迎接春天。

最先昭告大家,春天已經翩翩到來的,是叫做Snowdrop的小花。她們常與水仙一起綻放於針葉樹下。小巧可愛的花朵,讓我常拜倒在她裙下(literally,她們小到我必須趴在地上拍照)。



公園裡包括楓樹的各種樹木,也開花或是冒出新芽,讓灰黑已久的大地妝點上翠綠。


接下來,校園和人家院子裡開始出現鬱金香的芳蹤。最愛鬱金香的我,拿著相機騎著腳踏車四處拍鬱金香,成了我每年迎接春天的儀式。

到了五月初,一定要到植物園裡的森林中,尋找鈴蘭花鈴噹般的小花和清新的香氣。我曾在舊部落格寫下關於她的一文(http://bluebluenotes.blogspot.com/2005/06/blog-post.html),就不重述了。


當然,五月也是鳥類繁殖的季節。家附近的小溪,吸引大批加拿大鵝在此過冬,在春天還變成育幼中心。常可以看到一家子加拿大鵝在路上閒逛,給了我觀察絨毛小鵝成長過程的絕佳機會。

最後,還可發現睡眼惺忪的浣熊,從樹洞探出頭來,準備牠晚間的遊蕩。河邊的桑葚樹結實累累的時候,一定可以發現大小浣熊在樹上大快朵頤。
此時,短暫的春天就不知不覺地滑入夏天了。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想念

2 Comments:

At 10/04/2007 05:15:00 下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這種動物過馬路荷蘭也很多哩 XD
不過我們這邊容易見的是綠頭鴨,有時候也會摻幾隻白色的,也有金毛的 XD

 
At 10/05/2007 02:0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們這裡的綠頭鴨也超多的。冬天更是有雪鵝和天鵝可賞,正在期盼中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