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6

安亞伯的四季頌—冬




在安亞伯第一年的冬天,對於生長在亞熱帶小島上的我們來講,是充滿期待的。這可是第一次在會下雪的地方生活啊!不是只是在寒假到國外體驗何謂下雪而已。不管之後覺得下雪帶給生活多少麻煩,像是每天出門前要像包粽子似的穿上狗腿子大外套、戴上毛線帽、手套和圍巾,進入室內,再將上述步驟倒退做一次;在攝氏零下好幾的時候,用一隻小刷子把車上厚厚的積雪剷掉;或是馬路上的積雪讓人開車險象環生等等,並重複這種生活六個月......我還是對於每年的第一場雪充滿期待。看著厚厚的雪花從天落下,掉在身上時還可看到雪花的六角結晶;還有下過雪後,大地堆著白白的一大層雪的情景。當然,也試過堆雪人,才發現雪人不是這麼好堆。也在大冬天的河邊,遇上一群號手天鵝。不顧手凍的發痛,也要拍下牠們的身影。




除了下雪外,還有更可怕的冰風暴(Ice Storm)。所謂冰風暴,就是冬天水氣旺盛,但溫度剛好在冰點上下時,下的冰雨。這種接近冰點的雨,常使地上結冰,造成交通危險。我們就曾在清晨的高速公路上打滑,一路滑進中央分隔草地才停下來,還好發生的時候後方沒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雖是虛驚一場,但也真夠嚇人的。
所以,安亞伯的冬天,實在叫人又恨又愛啊!雖然“愛“她,但在六個冬天之後,我們還是決定搬到氣候較溫和的西雅圖。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安亞伯的四季頌—秋

2 Comments:

At 8/22/2007 04:1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陳佩君 是JY學長動物系的學妹
我想你們可能忘了吧
你們剛到UM的時候
我快要畢業
後來
我2002年要回台灣之前
從加州回去過一次
還到你們家吃過大阪燒呢

看到了你們的部落格
尤其是跟Ann Arbor相關的生活點滴及照片
非常感動
離開這麼多年
那些在Ann Arbor的事彷彿都忘了
七年中
我有兩年在加州
三年在台灣
結了婚 生了小孩
一年多前搬到瑞士來
在這些不斷的變動之中
幾乎沒有時間去想過去的事
今天才知道
記憶一直是在那裡的
就像是一本書
被寫好了靜靜地躺著
等到再度被翻開
那些人事時地物又會一下子活過來
並且比文字本身還要精彩
因為 那是自己花過力氣活過的人生

只是想跟你們問個好
希望你們一切順利

 
At 8/22/2007 04:3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哇!歡迎歡迎!我們怎麼會忘了妳!一直很好奇妳的“下落“,原來到瑞士去了啊。

很好奇妳是怎麼找到這邊來的?我一直很後悔(其實當時部落格也還沒紅),在Ann Arbor沒有多記錄一點當時的點點滴滴。還好一直對攝影小有興趣,幾年下來多多少少照了一些照片,可以讓我寫“回憶錄“。來到西雅圖一年半,常會想起那邊的一切,有時會懊惱當時怎麼沒照下來,而興起再回去拜訪的念頭。

沒錯,屬於自己的記憶是最精彩的。本來以為遺忘了,其實都只是靜靜躺在記憶深處。我的這個小園地,似乎有種priming的效果,會讓曾與Ann Arbor或是Seattle交會過的人,再次憶起沈睡中的記憶,而激動不已。

JY與我也希望妳與家人在瑞士過得幸福。有時間也開個部落格,分享妳在瑞士的生活吧!

PS. 我好想去瑞士爬山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