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06

家花其實也很香





JY與我雖不算有綠手指,但自從來到美國,每到春夏,看到美國人家開滿花的院子,總也想種種花,來美化自己家。現在住的房子沒有陽台也沒有院子,但門口有個小小的空間,也夠我們種點花了,因此到超市和苗圃尋找我們想種的花。這裡的好處是,賣的花都有牌子告訴你花的名字、花期、生長高度與所需環境,我們只要配色和注意預算就好了。我們喜歡開的多、花期又長的各色菊科花卉,所以選的花都是這類的。再加上與主花呈互補色的小型花,便可營造出一盆熱鬧的盆景。也從校園分了些多肉植物回來,種在小盆裡,等它們長大,應該可以變得很有風味。現在每天出門前和回到家門口時,總要在花台前駐足許久,欣賞盛開的花朵,也在內心暗暗期盼其他的花快快長大,只差沒有像“龍貓“卡通一樣晚上在花圃前做出拉拔的動作而已!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Hiram M. Chittenden Locks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