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06

植物園裡的木鴨


昨天熱翻了,萬里無雲的天氣,讓西雅圖氣溫超過攝氏30度。離開實驗室的時候,天色甚亮,決定到植物園走走。
每次開車過520浮橋,總是看到植物園靠華盛頓湖的沼澤區有人在划獨木舟,就到那個角落瞧瞧吧!果然這天也不例外,三三兩兩的獨木舟划過這片水域。下了車,一片香氣迎面而來,不知是什麼花的味道。我和JY到岸邊賞鳥,發現這個木鴨(Wood Duck)家庭。牠們不怕人地,頻頻朝我們划來。

第一隻有紅嘴巴和紅眼睛的,是公鴨。但翻遍圖鑑,覺得牠也許還不是隻成熟的公鴨,不然就是正在換羽,沒有秀出成熟公鴨所有的特徵。

第二隻有白眼圈和小辮子的,是母鴨。

第三隻還穿著黃色絨毛裝的,是小鴨。

另一邊的枯木上,則有一排鴨子正在享受太陽下山前的陽光,頗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味道。
湖中央的蓮花區不時傳來打水聲,原來是隻水獺正在收集植物再往岸邊游去的樣子。可惜相機不夠力,沒辦法拍下牠。
高緯度地區的夏天,九點才天黑,天沒黑,我們似乎沒有回家的慾望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戶外生活,開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