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6

Madison Park



每次開車往東過520浮橋時,都會被右手邊的華盛頓湖岸的房子與碼頭吸引,想說住在那裡真是不錯,可以坐擁一大片湖水。決定找找這個地方去。看看地圖那一區似乎叫做Madison Park,開往那邊的路,應該是穿過西雅圖植物園,再左轉E. Madison St走到底。

這真是一條美麗的路。在植物園裡穿梭的路,猶如綠色隧道。夏天的陽光被兩旁的大樹過濾後再灑下,地上光影片片。左轉進入E. Madison St後,感覺像是進入西雅圖市內自成一格的渡假小鎮。路的盡頭就是一片湛藍的湖水,兩旁是許多擁有露天雅座的餐廳和咖啡店。在夏日午後,瀰漫著一股悠閒氣息。


往湖岸走去,哇!小小的湖邊公園上的草地,早已躺滿享受日光浴的人們。要走過草坪到湖邊,還得小心不要踩到人才行呢!
草地前的湖灘,被闢為游泳玩水區。我將腳伸進湖裡,水溫還真是冰啊!離岸邊稍遠處,有一平台,設有跳板,可供戲水人群在此享受跳水的樂趣。看看平台上站滿了人,要跳水還得排隊呢!大人小孩從一高一低的跳板,以美妙或是不怎麼樣的姿勢一躍而下,玩得真是高興。
想想這麼一個大內陸淡水湖,就位於人口稠密的都市旁,能夠擁有乾淨的湖水供市民玩樂,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也看得出西雅圖的環保做得很不錯。

由此往東南方望去,無所不在、像怪獸一般的雷尼爾山似乎更近了。真是羨慕住在這裡的人,每天看著這湖水、這山,在家就像渡假一樣。

這一區優美的環境,大概吸引許多人選擇在此居住。湖邊蓋滿公寓和私人住宅。沿著湖邊道路散步,發現一棟可愛古樸的磚造公寓。門前一盞古味十足的燈,拱門通往房子的中庭,再過去,就是那一片湖水了。
舒適的環境和依山傍水的景觀,難怪西雅圖年年被選為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現在,真的能夠體會了。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夕陽餘暉下的雷尼爾山和西雅圖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