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06

夕陽餘暉下的雷尼爾山和西雅圖


位於Queen Anne Hill的Kerry Park,是個同時賞西雅圖天際線、Space Niddle和雷尼爾山的絕佳地點。

選個大晴天,在傍晚時分來到這裡,可以看到籠罩在一層金黃光線下的西雅圖市區和遠方閃著粉紅色光芒的雷尼爾山。不親身來到這裡,很難相信在明信片看到以雷尼爾山為背景的西雅圖市區不是合成的照片。但它是真的,這樣的景色就在你的眼前!巨無霸般的雷尼爾山,超現實地雄霸在東南方。每次看到它,都要倒抽一口氣!超過四千公尺的高度,周圍並無大山,更顯得它的獨特。更值得注意的是,它是個火山。也許地熱活動沒有華盛頓州另一個火山聖海倫山來的活躍,但並沒有排除有一天也許會爆發的可能。


在這裡,也可眺望山下的普吉灣。綠白相間的渡輪,每三十分鐘一班,載著無數的乘客與車輛往來西雅圖與周遭島嶼。我們就曾將卡美麗大轎車開進它的肚子裡,到奧林匹克半島一遊呢!

西雅圖也有許多水上飛機,來往西雅圖和附近島嶼或是加拿大。從實驗室的窗戶望出去,常可發現它們的身影。在黃昏的Kerry Park,剛好可以拍攝它們飛過西雅圖上空,背景襯著雷尼爾山的景象。
渡輪、水上飛機和雷尼爾山,造就了港灣都市西雅圖的風景。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像玫瑰般的松果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