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07

2007西雅圖國慶煙火

IMG_0170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煙火,大概從大學畢業之後就沒特地到某個地方欣賞煙火了。來美國唸書後,因為是別人的國慶,加上JY和我都不是愛湊熱鬧的人,七月四日只是月曆上一個休假日,對它的各種慶祝活動總是興趣缺缺。再加上以往住的是中西部大學城,沒有煙火可看,除非是開車到芝加哥去,要看煙火都是從電視上看。今年,由於BlueYacht號招到西雅圖國慶煙火施放地的瓦斯廠公園賞煙火,決定和大夥一同去體驗一下現場看煙火的臨場感。
IMG_0033
西雅圖國慶煙火是在市區中的聯合湖施放,看煙火最棒的地方當然就是湖北端的瓦斯廠公園,不然開/划艘船在湖面上看也可以。一年一度的盛事,可想而知瓦斯廠公園和聯合湖上將會塞滿了人。我們一行人決定將車開到學校,再沿著Burke-Gilman Trail步行到瓦斯廠公園。煙火施放時間是日落之後,緯度頗北的西雅圖在七月初要等到完全天黑,是晚上十點過後。走路到瓦斯廠公園看煙火,剛好可以當做晚餐之後的散步活動。

第一次在美國/西雅圖看煙火,發現參與這個活動的人真多。早早就到瓦斯廠公園草地佔位置兼野餐的人不說,和我們一樣晚餐之後才往瓦斯廠公園靠近的人還真是多。跟台灣一樣,生意腦筋動得快的人,便在Burke-Gilman Trail上擺攤。賣飲料、熱狗和夜間活動助興的螢光棒、圈的小販紛紛出籠,不知警察會不會取締呢?

跟著人潮擠進瓦斯廠公園,發現這裡設有簡單的安檢。大概在911之後,美國大型活動都會要實施安全檢查,預防恐怖攻擊。所以進公園的人都得檢查隨身包包。進了公園發現,這裡變成台灣人熟悉的夜市了!公園裡設有許多小吃攤,賣些烤玉米之類的簡單食物,而西雅圖人最愛的咖啡當然也在其中。一整排的流動廁所,也是奇觀之一。最有趣的,是“夜市“裡還設有流動ATM,果然是設想周到啊!可惜我們急著找適合看煙火的地方,沒時間將這些有趣的景象一一記錄下來。

最後,我們在煙火施放平底船的左方草地找到一個小小空地,徵得附近先到的人同意下,擠進去等待煙火。我們所在位置的正前方,就是西雅圖的天際線。九點半,尚有一抹夕陽餘暉照射在高樓之上。大樓之下那些白白的東西,就是在聯合湖南端看煙火的船隻。
IMG_0035
IMG_0036
我們的右手邊,是瓦斯廠的遺跡。在天色完全暗下來之前,可以欣賞它們的剪影。感覺很特別。
IMG_0047
十點過後,大會要求現場民眾起立唱國歌。一架垂掛著美國國旗的運輸直升機也從學校的方向飛來,在現場盤旋一圈之後,就要開始放煙火了。
IMG_0061
配合著現場播放音樂的煙火,就在我們正前方施放!第一次這麼這麼近接近煙火施放的地方。以前在台北都是遠遠地欣賞,最近的一次是在貴陽停車場看,可是都沒有這次近。
IMG_0065
用28 mm的焦段拍攝,完全沒有裁圖放大,煙火就是這麼大一朵,充滿整個畫面!
IMG_0053
有時候,覺得煙火越放離我們越近,似乎就在我們頭頂上,伸手就可以摸到。
IMG_0081
因為在現場,比較低空的煙火也一覽無遺。
IMG_0082
發射煙火的火藥味和隆隆聲,讓人興奮不已,而與現場觀眾一起歡呼,氣氛好好!
IMG_0102
夜空中的煙火,讓我聯想起Pollak的抽象畫。
IMG_0101
有時,覺得我們就要被煙火包圍了。
IMG_0116
各種各樣的煙火不停的在空中綻放,這一個像是兩朵向日葵。
IMG_0107
第一次看到笑臉煙火,真是可愛。
IMG_0128
還有心心相印煙火。
IMG_0156
這個是土星囉!
IMG_0164
這個是我的最愛。像是朵朵彗星般的煙火直衝天際,再變成點點流星落下。
IMG_0177
像是天上的瀑布形煙火也很不錯。
IMG_0181
半個小時的煙火秀,就在蘇沙的星條旗進行曲和火樹銀花般的煙火達到最高潮,讓人大呼過癮。

回家的路上,看到運河上竟然“塞船“。一艘艘看完煙火的船,也排隊等著回家。船後的紅燈,就跟車子一樣。路上和河上,到處都是人。這是我第一次拍煙火,其實沒什麼概念應該怎麼拍才好。不過拍不拍煙火不是重點,現場看煙火實在是很好玩的事,身歷其境的感覺是電視上感受不到的。偶爾湊湊熱鬧,其實很不錯!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Sunset @ Golden Gardens Park

標籤:

4 Comments:

At 7/06/2007 08:4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一次在東蘭莘看國慶煙火
還有顆未抱蛋掉在距離我們兩公尺之前呢!

 
At 7/07/2007 02:4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未抱蛋呀!Louis有沒有去抱一下?

近距離看煙火就是會有這樣的危險。原來東蘭莘也有煙火可看,安亞伯都沒有呢!

 
At 7/16/2010 05:58:00 下午, Anonymous mitochodria said...

haha,我們也去看了2010年的國慶煙火喔!不過我們是去Union Lake看的.

真的是人山人海,還好搶到位置坐,否則寒風中站個40分鐘真的會死人的.西雅圖的晚上湖邊真的好冷喔><

 
At 7/19/2010 02:5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喔,你們那時還在西雅圖啊!瓦斯廠公園也在Union Lake喔,是在最北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