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07

罌粟的誘惑

IMG_0059
來美國之後,才發現原來在台灣被視為毒品用花的罌粟,其實有很多品種。有的種子可以拿來加在糕點之中增加口感,有的則是被當作園藝觀賞植物種植。有多種顏色的罌粟花,是美國夏天不可或缺的一個風景。馬路邊、公園裡,和家家戶戶的庭院中,到處都是迎風搖曳的罌粟花。JY與我很喜歡罌粟飄逸的美感,在安亞伯的時候曾經嘗試種過幾棵,這可是在美國才能做的事。如果在台灣,我們可是會被政府不分青紅皂白地逮捕了呢!
IMG_0036
在Whidbey Island上的小鎮Langley,庭園造景做的不錯,到處都是美麗的鮮花。我們就在一家咖啡店門口,遇上一大叢罌粟花,或紅或粉,讓過往行人忍不住駐足欣賞。
IMG_0041
總覺得陽光下開得正燦爛的罌粟,配上細細長長的花莖,很有插畫的味道。
IMG_0071
IMG_0050
為了捕捉她們的容顏,我又拜倒於罌粟裙下了。
IMG_0039
這天,還有許多長了滿身細毛的花苞。
IMG_0046
IMG_0053
在罌粟的紅與薰衣草的紫前,是如此地美麗。
IMG_0061
花瓣落盡的果實,造型獨特,像是小瓜呆的頭和頭髮。

這麼有特色的花,既然在台灣見不到,可要趁著在這裡的時候多看一點呢!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Whidbey Island小鎮之旅

標籤:

8 Comments:

At 6/28/2007 12: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第一次看到嬰栗花..麵包上有時會放的Poppy seeds是在最後一張圖裡的綠皮包著的嗎?

 
At 6/28/2007 11:5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喜歡那毛毛的花苞和花莖
在妳的鏡頭下
它們的質感好真實

 
At 6/29/2007 12:4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Elaine,
我想是吧!不知哪一位植物達人可以為我們確定一下?

To 牧羊神,
就是覺得那些毛很有趣,所以拼命拍花苞呢!

 
At 6/29/2007 03:4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台灣也可以看到不少罌粟科的觀賞植物,例如虞美人,小時候我們家就種過
不過和很多的觀賞花卉一樣,中文名字常常被混用
而能提煉出鴉片的僅是罌粟科裡的一種 Opium poppy (Papaver somniferum)
拿來做食材的 poppy seed 也是來自這一個種,不過是罌粟鹼的濃度較低的品種,種子就裝在小瓜呆頭裡面:)
不知道妳照的到底是那一種 不過 Opium poppy 好像不會有這麼多的毛?!
罌粟花的花瓣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柔柔嫩嫩的,不過太弱不禁風了,隨便吹風下雨就倒

 
At 6/30/2007 12:5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非常感謝你的解答!我愛拍花,要問我更專門的問題,就會破功了。

台灣是有罌粟科的觀賞植物,不過真的就沒見過罌粟花就是了。記得有個麵包師父進口罌粟種子,就被起訴了呢!

 
At 3/13/2008 08:4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虞美人和罂粟同属一科,从外形上看,虞美人和罂粟很相似,因此常常被误认为罂粟花。

但实际上它与罂粟区别非常大。

虞美人的全株披毛,
果实较小,花色比较丰富,有白、黄、橙、粉红、红、蓝、紫、复色等;

而罂粟花植物体光滑无毛,果实较大,花色通常只有白、粉红、红、紫。

that picture is 虞美人ler!? izzit?!

 
At 3/13/2008 08:4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mm my email is sinzukayui@hotmail.com

izzit? can tell me?

 
At 3/14/2008 03:2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不是學植物的,所以搞不清楚到底照片中的花的名字為何。因為在美國苗圃賣的這類植物,都稱為poppy,我就跟著稱他們罌粟了。總之,感謝你的資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