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07

夏至的顏色

IMG_0007
今天是夏至,一年中日照最長的一天。清晨六點多,已經被高掛的日頭曬醒,完全不需設鬧鐘,也不用擔心會睡過頭。夏至,正式宣告夏日的到來。希望今年夏天日照充足,氣候溫暖,我可不想再穿外套了(其實心裡想說的是,我想穿裙子和小洋裝啦)。

早晨的陽光,灑進前門的花圃。春天種下的花,又有新戲上演了。今年,我們種了花朵很有朝氣的大波斯菊。買了所謂“奏鳴曲(Sonata)“的組合,也就是什麼顏色都有的花苗。當花苞出現後,每天都在猜會是什麼顏色的先開。答案揭曉,是飄逸柔美的粉紅大波斯菊!
IMG_0020
去年在農人市場買的Royal Velvet薰衣草,也被我們種在前門。經過一年努力生長,現在已經是去年的好幾倍大。進入六月後,也開得很茂盛。
IMG_0023
能夠擁有一株小小的薰衣草,帶給我普羅旺斯的想像。即使家門口只有一株,不夠壯觀,還可以在下個月渡海到奧林匹克半島的Sequim去欣賞薰衣草田盛開的風景。
IMG_0016
被我們當作配花的這種粉紅和藍紫色小花,去年第一次種,發現它們的生長狀況很好,又會開一整個夏天的花。今年,再次請它們來陪伴我們渡過夏天。
IMG_0039
家附近的一排楊梅上,有不少蚜蟲。而以蚜蟲為食的瓢蟲,也到處可見。
IMG_0051
這天風好大,很難捕捉對焦良好的瓢蟲身影,但我很喜歡牠們紅色身軀在嫩綠葉子上的感覺。
IMG_0058
這隻被我當作模特兒的瓢蟲,大概煩了,正準備振翅飛走。
IMG_0006
希望今天的陽光,是有一整個夏天好天氣的預兆。健行、旅行、露營,有一連串的計畫等著實現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星星糖果般的花

標籤:

6 Comments:

At 6/21/2007 07:1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Seattle 的氣候大概跟這裡(溫哥華)的八九不離十吧。我們也是最近一、兩天才開始放晴的,看到久違的太陽帶來鮮艷的色彩,還有不再冷颼颼的氣溫,終於有種夏天到的真實感ㄚ。(不過週末好像又會下雨了...)

 
At 6/21/2007 08:38:00 上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好美的顏色~!
陽光雖然很炎熱...可是就是這抹炎熱下面才有艷麗的色彩...真是美哉~!

 
At 6/21/2007 09:4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對啊
一直唸著白天最長的一天
卻在夏天的懶散中
不經意的錯過

 
At 6/22/2007 12:5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Buttermimi,
我想也是。西雅圖和溫哥華都是美麗又適合人居住的城市,只要雨少一點,太陽多一點,就很完美了!

To Michico,
妳是說台灣很熱嗎?如果是西雅圖昨天的溫度,即使是大太陽,溫度大約是攝氏25度左右,非常舒服。因為如此,希望太陽多一點,才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哩!

To Louis,
怎麼可以懶散,你不是在寫論文嗎?不過,最近密西根好像天氣炎熱,希望不會太影響你寫作的心情。

 
At 6/22/2007 07: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是的
所謂的懶散
是對生活應有的悠閒在懶散
﹝因為平常是崇尚悠閒
到了寫論文就沒辦法如此啦﹞

 
At 6/23/2007 01:3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對不起對不起,誤會你的意思了。“崇尚悠閒“是很重要的,希望我們都可以過著悠閒的生活。不僅是寫論文,寫paper和寫計畫,也都是與崇尚悠閒有點衝突。說真的,我也好想懶散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