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7

雨也澆不熄我們的熱情—Mason Lake

DSCF0025
有什麼是比在週末爬完山,回到家後泡個熱水澡更幸福的事?泡在加了學姊C上回來Taffy B&B送我的浴鹽熱水中,腦海中只反覆上映著這天爬山看到滿山遍野照片中野花Beargrass的美景。雨中爬三英里時陡時緩的上坡路,和在冷颼颼的山中湖畔邊發抖邊吃午餐的折磨,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在進入這天爬山之旅記錄之前,忍不住說些題外話。在泡澡的時候,覺得學姊送的這牌浴鹽真香。與浴室中水蒸氣纏繞的香氣,洗去了爬山一天的疲憊。如果不是學姊,我大概不會知道這個浴鹽的牌子。不禁興起一個念頭,如果以後“真的“開了Taffy B&B,上門的顧客留給我的不是住宿費,而是帶一個他們認為主人會喜歡的小東西,這個小東西必需是他們過去旅行所發現的東西。像這個浴鹽,就是學姊到某個學校面試時住的高級飯店所用的產品。她從這趟旅行認識了它,在來Taffy B&B作客的時候送給了我。而我就像藉著Taffy B&B客人留下來的小禮物,參與了他們的旅行一樣。希望這個理想可以有實現的一天。
DSCF0010
好了,回歸正題。上星期天的健行之旅,是從去年到現在為止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華盛頓州多山,離開西雅圖往東有Cascade群山、往西有奧林匹克山系,上百條長短不一的健行步道等著人們去探索。不知是不是常看JY與我爬山紀行的關係,越來越常有朋友說要跟我們一起去爬山。這回,有爬蟲凱和他的朋友L,加上爬山單車社成員的BlueYacht和小玲,與JY和我一起爬山去。目標是90號州際公路旁的Mason Lake。

從西雅圖沿著是90號州際公路往東,在45號出口下高速公路,左轉進入9030號林道,再左轉9031號林道到底,就是Mason Lake的登山口,海拔2200英呎。從這裡走三英里的上坡路,就會抵達Mason Lake。

這星期,西雅圖的天氣報告又不準了。本來預報說星期天天氣較好,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挑這天出門爬山。哪知道星期六白天天氣不錯,從晚上開始下雨,一路下到星期天早上。還好,雨澆不熄夥伴們想爬山的熱情,大家備妥雨衣出門。

來到登山口,雨勢依舊一副不大不小的樣子。看來大家都是REI的愛用者,身上穿的防水外套、腳上穿的可拆式戶外褲,全是那裡買來的。頭一英里,路是在森林裡筆直往上爬的舊林道。雖是上坡,但坡度還算緩,大家可以一路聊天往上走。走完這一英里後,來到坡度陡上的新步道區。一開始的坡度尤其陡,不知大家心裡是否暗暗叫苦?沿著照片中裸岩區的步道,以直達天際的姿態往上走,這湖難道在天上?走了一陣子後,National Forest網頁上所說的三個大之字形步道區終於出現。六月中的步道邊,已經開滿了刊頭照片裡的白色野花Beargrass,叫人驚豔連連。而紅色的Paintbrush,和紫色的Lupine也逐現芳蹤,讓人期待七月野花高峰期的景致。可惜這下個不停的雨,讓我又是從頭到尾將相機留在背包之中(背上山又背下山,簡直像是在練身體),只靠小S602勉強拍攝幾張。之字形步道,雖減緩了爬升的坡度,畢竟還是爬坡。大家開始亂猜,到底“三個“之字形是什麼意思。是轉三次彎還是六次彎?何時才會爬完?從登山口開始算的2.25英里處,到了往Mason Lake和Badera Mountain的岔路口。由於今天下雨雲霧密佈,展望不佳,就決定將Badera Mountain留待下次再訪,今天就往Mason Lake而去吧!沿著步道走半英里,就會抵達今天的最高點4700英呎的稜線。由此去,再走0.25英里的泥濘下坡路,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Mason Lake。
DSCF0003
看看時間,剛好中午十二點,是找今天午餐石的時候了。此時的Mason Lake正被大霧籠罩,真是好一幅神祕景象。接往湖邊的步道,得跨過由湖流出的Mason Creek。山上還是雪剛融的早春季節,湖上遍佈黃色的花粉。說要找午餐石,我們果然在湖邊的營地找到一塊可當桌子的大石頭。亟需補充熱量的我們,二話不說開始享用各自帶來的午餐。山上的天氣又溼又冷,大家不禁懊惱為何沒帶汽化爐上山,這時如果可以煮碗熱騰騰的泡麵或是香濃的咖啡,該有多好!
DSCF0009
此地一定極為潮溼,針葉樹的樹幹上爬滿了苔蘚。一直以為西方人不愛撐傘,下雨就穿防水外套或是直接淋雨。但今天,我們卻遇到了好幾對登山客是打著傘爬山的,相當驚奇。如果天氣許可,其實還可以繼續往後探詢其他的山中湖泊,或是登上Mount Defiance。不過又溼又冷的今天,大家都希望趕快下山去喝杯咖啡暖身,就決定到小山村North Bend找咖啡店去啦!

雖然這天氣候不佳,但這其實是一條很好爬的步道,野花的情況又好。希望,下回可以找個好天氣,再來好好拜訪它一次呢!

華盛頓州Hiking手札上一篇“充滿烏龍的一天—Bald Mountain Ridge

標籤:

6 Comments:

At 6/20/2007 12:0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天氣好我也想去爬山..
好久沒爬了 一定變很遜..

 
At 6/20/2007 03:27:00 下午, Blogger hstw said...

雨天爬山較不方便,卻有另一種風情呢~
期待你們晴天爬同一座山的照片,來個雨晴對照風景照

 
At 6/21/2007 03:4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跟你們去爬山就像免費的植物導覽, 真是不錯...

 
At 6/21/2007 05:3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ca,
那就開始動一動吧,下回一起去爬山!

To Hsien-Yi,
我也希望!想去的地方好多,不知何時才會重訪呢!

To Reptile_K,
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因為我不是學植物的,只會按圖索驥而已,更深入的就不會了......

不過偷偷告訴你,為了“壯大“我對它們的認識,又進了一本更齊全的美國西北野花圖鑑喔!

 
At 6/21/2007 08:3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下次你們可以從mason lake再往banana ridge走去,上去之後山頂可以環視群山,是拍360度景的好點。

前次和朋友去的時候,兩個瘋子還跳下mason lake去游泳,在盛夏中還是覺得冷到心要爆了!只可惜朋友當媽去了之後,再也找不到夠瘋的人了。

無論如何,上次還在登山口停車場附近巧遇一隻黑熊,看看下次你們有沒有運氣遇到它

 
At 6/22/2007 01:0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我本來是對Badera Mountain比較有興趣,因為喜歡到展望良好的地方。但是因為下雨,所以作罷。

可能我還不夠瘋,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看到湖就跳下去的衝動,而且那些融雪形成的湖水,實在是太冰了呀!

我也好希望可以看到黑熊,到目前為止也還沒與牠們相遇,不然馬上就會大書特書的。期待中......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