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07

相識於九份—亨利石頭貓

IMG_0003
2005夏天回台灣的時候,一天午後在九份的小街小巷中穿梭。比起大學時代,九份早已失去了悲情城市時期的淒涼之美,到處都是藝品店和民宿,從台灣和香港來的遊客萬頭鑽動,讓人看得、走得好累。

JY與我避開人群,隨意逛逛,沿著某條石梯而下,與一間15坪大的石頭貓畫小鋪相遇。很像是故事書裡主角偶闖幻想國度的經歷,我們驚豔於這樣小店的存在。小小的店舖裡,到處都是石繪藝術家李鴻祥(Henry Lee)的石頭貓作品。一隻隻可愛靈巧的小貓,以各種姿態被畫於精心挑選的石頭上,貓眼的光澤和貓毛的“觸感“,都栩栩如生,讓人見了愛不釋手。當時,石頭貓創作還處在藝術品的階段,每一件作品的價格都不低,雖然很喜歡,我們只能挑幾張明信片帶走當作紀念。

2007年再度回到台灣,在台北火車站對面的地下街再次遇到石頭貓的小小店舖。這兩年來,這些石頭貓大概很受歡迎吧!產品種類從當初的石頭貓原作,擴展到印有石頭貓圖案的馬克杯、文具和抱枕等等,這就是我負擔得起的了。台灣,終於也有了自己的貓咪品牌。我喜歡仿石頭貓原作的物品,最接近的,就是照片中布做的紙鎮或是門擋。厚實的造型,拿在手中沈甸甸的。很想找隻長得像小Fy的三毛貓,可惜沒有。而照片中這隻虎斑貓的表情可愛,就是牠了,就跟我一起飄洋過海到西雅圖吧!

很高興我家的貓咪王國中,終於有隻說中文的台灣貓咪加入!

我的貓咪收藏上一篇“三本日本貓書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