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7

聯合灣邊水道探密

IMG_0003l
寫部落格,對我來說是一種生活的記錄。畢竟它連我的副業都還稱不上,所以只能每天寫些家門口、上工之路的小花小鳥和西雅圖內的大小角落。要真有什麼景點上的變化,只能趁著週末出門健行才有機會離開西雅圖。真不知這些清粥小菜式的文章,有多吸引人?足跡不旦沒有行遍世界,連美國五十州都只拜訪過十來個。充其量,只是在苦悶生活外,愛拍愛寫而已。不過話說回來,當初為這個部落格取的名字,是“蔚藍手札“。“手札“,不是日記、就是書信的意思。說它是我的個人日記,或是寫給親朋好友看的書信都說得通。這是我過生活(或希望過生活)的方式,那一定是充滿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和色彩囉!既然如此,每天看我炒冷飯重遊西雅圖舊景點,或是像儀式性行為般每年時候到了就去賞櫻花、鬱金香、杜鵑和薰衣草,好像就沒得埋怨了(:P)。其實,我一直不想讓自己的部落格變成只有景點資訊與當地酸臭歷史的一般旅遊介紹(對我來說,真的有興趣那些網路上找就有了),或是國外生存的教站守則(我覺得自己摸索比較有意思)。不過,如果偶爾當作住在西雅圖朋友資訊交流的平台,或是想到西雅圖(或美國)一遊朋友行程規劃的參考,那就是始料未及的了。

西雅圖植物園靠聯合灣一帶,有好幾個小島和沼澤形成的帶狀公園。當春夏來到此處,沼澤裡的枝葉漸密,走在步道中頗有動畫“龍貓“中兩個小女生鑽大樹中綠色隧道的味道。溼地裡新長的葉子,散發著螢光綠,看起來好動人,充滿生命力的模樣。
IMG_0003
第一次跟學校租了艘獨木舟,划向這片曲折的水域探險之後,JY與我已經逐漸培養出划著小船探詢此地的固定路線。哪一條水路會通往小池塘,哪一條有機會見到哪些鳥類,哪一條可以航向開放水域,都已經瞭若指掌。來Taffy B&B作客的朋友,只要天氣和季節許可,往往會被我們帶來這裡划船,來一趟我們的私房路線。

一個春末夏初的早上,我們划進Foster Island通往聯合灣的小水道。新綠的葉子和行船的旅人,就在此刻相遇。
IMG_0011
划進聯合灣後,非假日的早上往來船隻不多,我們得以享受此刻的寧靜。只見好大一群鸕鶿,排排站在湖中漂流木上。
IMG_0013
不知是誰起頭的,不一會的光景就通通振翅起飛。

要是在西雅圖定居,真希望自己擁有一艘獨木舟,可以漂蕩在這片水域之中,或有意或隨性,與在此生活的動植物不期而遇。說到這個才想到,該是來此賞睡蓮的時候了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派克市場的特色小店

標籤:

5 Comments:

At 6/25/2007 03:3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愜意的生活,看了覺得好寧靜喔~ 今年這裡的蚊子有點多,我們出門去散步都要噴上防蟲液,不然肯定會滿身包...

對了,Mochi在點名,請fy去Mochi's Diary,如果Euphtw阿姨有空,請幫fy血衣篇吧: http://blog.sina.com.tw/mochi_chen/article.php?pbgid=27068&entryid=559975

 
At 6/25/2007 03:3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錯字訂正,不是"血衣"篇,是寫一篇。
訂正五次:
1.寫一篇
2.寫一篇
3.寫一篇
4.寫一篇
5.寫一篇

 
At 6/26/2007 02:0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嚇我一大跳,血衣!?

答案已經逼著小Fy回答好了,就在新的一篇文章中喔!

我們這邊的山上,只要氣溫超過80度,也要噴防蚊液,不然可是很可怕的哩!

 
At 6/26/2007 11:1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第一張照片的顏色好棒!
四周的樹蔭沒有蓋掉中間青草的翠綠和光彩
我非常好奇拍這張的設定是什麼
用的是哪顆鏡頭啊?

 
At 6/27/2007 12:5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是在四月拍的,所以葉子還是新綠的顏色。因為那天是陰天,又在森林的綠色隧道裡拍,我用的參數如下:

ISO: 400
White Balance: Cloudy
Tv: 1/40
Av: 6.3
Lens: 18-55 mm (我是用18 mm拍的)

還是那句話,逆光的植物最美,即使光線只有那麼一點點也是。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