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6

聯合灣操舟


西雅圖豐富的水資源,讓我們決定去一探究竟。
學校在聯合灣(Union Bay)西側,有個Waterfront Activities Center,提供校內外人士租船服務。租一艘Canoe,學生一小時四塊,教職員五塊五,校外民眾七塊五。昨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們在下午四點半抵達此處,竟發現租船要抽號碼牌,因為實在是太熱門了!我們抽到54號,而在我們之前有20號!還好接近晚餐時刻,許多Canoe紛紛回來,我們約等了半小時,就可以上船出發了。我們在領取救生衣和船槳後,便向南划向植物園區水域。

在這邊,租Kayak要加入學校的Club,並通過逃生測驗才行。Canoe則不在此限。在等船的時候,我們在岸邊走走。岸邊停滿了各式帆船,讓JY非常心動,想要趁著在這邊的時候學學,以體驗駕馭風帆的樂趣。

此片聯合灣水域,南邊是植物園的沼澤區,北邊是開闊的灣區,東邊會出到更廣大的華盛頓湖,西邊則是連接聯合湖和Portage Bay的水道(Montlake Cut)。狹窄的水道上有各色船隻川流不息,上方有一可開合的Montlake Bridge,讓高硊帆船或大船得以通過。這個水道是划Canoe的禁區,我們只能往北、南和東方前進。其實一往南划,就會發現為什麼那是禁區。因為各種動力船隻經過的時候,即使這邊依規定是“無波區“(即動力船必須以不會起波的速度航行),還是或多或少會激起一些浪。對Canoe這種小船來講,已經足以造成搖晃。這在狹窄的水道會蠻危險的。不管如何,我們要往南划,還是得穿過水道的東緣。左右張望,就像過馬路一樣,看到沒什麼大船通過,我們趕快加緊馬力划向對岸!
在準備上船的時候,聽到一陣隆隆的引擎聲,發現是一架水上飛機正從西邊穿過水道而來,這是我們第一次如此接近水上飛機。這架水上飛機一出水道,進入開闊但繁忙的聯合灣,馬上引擎全開,就這麼起飛了!就像宮崎峻卡通“紅豬“一樣,紅豬和女主角駕著水上飛機,從米蘭的運河道起飛的畫面。真的是太神奇了,不需要等到進入更開闊的華盛頓湖嗎?可惜當時我們正在上船,沒來得及拍下這驚人的畫面。

進入植物園沼澤區,我們先划過一個木橋底下,首先看到的,是520高速公路的浮橋西段。划過高速公路的感覺很特別,頭頂是隆隆的車聲,而橋墩又是這麼的低,幾乎要低頭才得以穿過。一穿過高速公路,便進入沼澤區。這裡,有幾個小島,和許多小小的水道。如果忽略高速公路的存在,實在很像進入叢林裡冒險。


我們就在這片水面佈滿睡蓮的水域穿梭。發現其中一片水域上出現一個很像水獺窩的小島。上次來植物園時,就在離岸很近的水面發現疑似水獺的動物。但這次沒看到任何的水獺。

在此泛舟,更加了解西雅圖居住環境的優良。西雅圖也算是個人口稠密的大城,但環繞城市周圍的大小湖泊和運河卻不臭,甚至還清澈見底。而這片位居城市東邊的沼澤區,還孕育著許多生命。我們在湖中一段枯樹之上,發現幾隻小燕子,正等著爸媽來餵食。爸媽一回來,小燕子們紛紛張大了口,叫著“餵我!餵我!“不敢靠太近,我們就在樹幹前十公尺左右的地方,捕捉大燕餵小燕的鏡頭。燕子的飛行技巧驚人,速度之快,幾乎讓人難以拍下餵食的畫面。但幾分鐘下來,已讓我們大呼過癮。(點小圖放大)


再往沼澤深處划去,則遇上了一群群小綠頭鴨。小鴨毛茸茸的,像小蟲似的駝著背在水面上“飛“,非常可愛。岸邊陰暗處的一片小藍花上,則有一窩更小的綠頭鴨,媽媽就坐在窩邊。真是非常會選窩的媽媽啊,這麼美麗的環境。(點小圖放大)

沼澤的另一頭,則長滿了水蠟燭和不知名的小黃花,在傍晚的陽光照射下顯得色彩十分飽和。我們划進一條又一條的小水道,真的很像在探險。有時碰到死路,還得“倒車“才能脫困。

逛完沼澤區,我們划進聯合灣。在開闊水域划船,從旁經過的大船激起陣陣浪頭,使得我們的小船不斷搖晃,非常刺激,有別於在寧靜的沼澤區划船的風味。在此遇上一群加拿大鵝,悠閒地划過我們的船旁,是這天看到最大型的野生動物。


回頭望向逆光中的Montlake Bridge,鐵橋和橋塔呈現出剪影的效果,水面波光粼粼。一艘大船駛進,讓我們剛好有機會看到鐵橋打開的模樣。
在這片豐富的水域划了兩個小時的船,也該是回家的時候了。在此划船比在密西根時好玩的多。景色多變,還有大小船隻、水上飛機、獨木舟在旁穿梭,真的值得常來划船。這樣的環境,真的讓人很想擁有自己的船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Magnuson Park的黃昏

2 Comments:

At 7/20/2006 01:2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y,

Your photos are so pretty!!!
We couldn't wait to visit Seattle!

Ching-Ling and Chao One

 
At 7/20/2006 04:2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hing-Ling and Chao One,
Thanks and come to visit us soon!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