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6

安亞伯古董市場


又一篇舊文:

來安亞伯五年,今年第一次去參觀古董市場。每年四月到十一月的週末,安亞伯近郊的農場上會聚集眾多的古董商,展示並販賣所謂的“古董“。今年是第三十七年舉行這樣的活動。在美國的電視上常播出到古董市場尋寶的節目,例如花有限的經費打造一身西部風穿著的比賽,或是買杯杯盤盤回家開茶會等等。都十分地有趣。當我知道最近有這樣的古董市場在安亞伯舉行,便找JY和朋友YF一起去瞧瞧。
繳了入場費美金六塊,就可在會場從早上七點逛到下午四點。在一個接一個的帳篷中逛了約三百多家的古董攤,賣的東西從傢俱、杯杯盤盤、首飾、古書、畫到破銅爛鐵都有。雖然很多東西看起來是上了年紀,但實在跟我原有對“古董“的認知差很多,有太多不知所以然的東西在被販賣,實在看不出價值在哪,也許叫它二手市場還比較妥當。但是價格還真不便宜呢!
我的朋友YF在眾多的攤位中尋找民族風的手環,就是那種印第安風格有藍色石頭(土耳其玉?)裝飾的銀手環;JY則對古書內頁裝訂成的畫很有興趣,尤其是手繪動植物圖鑑;我則是隨便看看,希望能發現一些好看的咖啡杯。好處是,在這裡可以重拾殺價的樂趣!
我們一攤接著一攤、一個帳篷接著一個帳篷逛下去。YF率先找到了中意的手環,是一個有藍色石頭和珊瑚裝飾的銀手環,在一個也賣老海報、有個可愛健談老闆的攤位。在閒扯了幾句後,以雙方都可接受的價格成交。
我則在一個販賣古老德國木製娃娃和首飾的攤位,發現了照片中那個義大利玻璃小盒子。一直對義大利玻璃墜子很有興趣的我,被那個盒子的顏色和幾何圖形所吸引。一看標價並不貴,竟忘了殺價就買下它!另外在一個老太太的攤位發現了照片中那條細緻的項鍊,本來還有配成一套的手鍊和耳環,三樣東西一起賣。但是在手鍊太大、耳環戴起來又不見得好看、預算又有限的情況下,本是要放棄它的。但在老太太願意讓我只買項鍊的情況下,本來已經走到出口的我又回頭把它買下。真的是條很美的項鍊,本來擔心它會太華麗,但是歲月的洗禮下讓它不那麼閃亮,也許不必等到太正式的場合也可以享受佩戴它的樂趣吧!
逛古董市場真是蠻好玩的,如果自認為眼光獨到、創意獨具,或只是純粹享受逛街的樂趣,不訪到古董市場逛逛喔!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安亞伯Pow Wow—Dance for Mother Earth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