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6

美式經驗—到大聯盟球場看棒球

決定把當初在舊部落格裡寫的幾篇屬於安亞伯經驗的文章搬來這裡,並補上幾張照片。
舊文如下:

要說台灣的國家運動,該是棒球莫屬吧!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總有幾次守在電視機前看棒球轉播的經驗,或是世界盃、或是奧運、或是職棒,人人為之瘋狂!
我也是屬於這族群的一份子,不知為何喜歡,也許是覺得這是台灣少屬幾項可在國際上揚眉吐氣的運動吧!小時候喜歡的程度讓我每個週末要和老爸到學校的操場玩棒球。其實只是傳球而已,但幾此下來,發現自己還蠻行的,一些偏的離譜或是高飛球,我都照接不誤!到了大一新生盃,我因此順理成章的成了系上混壘的投手,除了三振了對手幾次外,還可以接到往投手方向飛來的球!
但說來慚愧,我竟然一次也沒進過球場看球!這星期實驗室大夥說要一起去底特律看棒球,我便決定將第一次的看球經驗獻給美國職棒了,二來是體驗一下老美看棒球的模樣。

底特律的職業球隊是老虎隊,這星期要對上克里夫蘭印第安人隊(謝謝Fen的告知)。其實人到美國,反而沒那麼瘋棒球了,我實在不知道底特律老虎隊和克里夫蘭印第安人隊的戰績如何。不過看在底特律老虎隊是鄰居,便決定為他加油了。
底特律老虎隊的主場球場為Comerica Park,位於底特律市中心,是個蠻漂亮的球場,球場內處處有老虎圖形的裝飾,連給小朋友玩得旋轉木馬和摩天輪都以老虎和橘色虎皮做造型(是的,球場內有旋轉老虎和摩天輪!)。還有就是貴到不行的速食!美國球場都不能帶水和食物入場,口渴肚子餓,皆得乖乖貢獻你的錢。更誇張的是,球場內竟販賣酒精飲料,放眼望去,所有的成年人都人手一瓶啤酒或是調酒!真不知他們不擔心酒後/賽後鬧事嗎?


我們一伙人的位置在左外野接近三壘的上方,票價十二美金。從比賽開始,大家便不停地吃吃喝喝。周圍的美國人也是如此,真不知他們是來看球還是來喝酒聊天的?不管如何,今天幸運之神站在我們這邊,底特律老虎隊一局下就轟出二分全壘打,二局下以三壘安打再下一成,三局下還出現滿分全壘打!加上投手成功封制住對手的打擊和完美無暇的守備,最後以十一比一大勝克里夫蘭印第安人隊!

美國人看球也會帶一些加油道具,像是彩球或是虎爪般的道具,也會穿自己支持的球隊顏色的衣服,也會玩玩波浪舞,但整體說來比起台灣的球賽相對安靜很多!播報員只報上場打擊球員的名字,還有換場間的串場活動,完全不報比數和球數!這點也和台灣不同。球場內有很多帶著小孩的家庭,看來閤家看球是美國人很重要的假日休閒活動,這也解釋為什麼球場內有旋轉老虎和摩天輪了。



就像我的美國朋友所說,到球場看棒球吃熱狗,是完完全全的美國經驗!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夏日素人農夫樂

5 Comments:

At 7/08/2006 03:2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so envy your life everytime I read your blog....

But feel ##$%^E@@ when I saw this -- "最後以十一比一大勝克里夫蘭勇士隊!"

I think Cleveland Indians performed better this year....

They defeated Yankees last week.
And Chien-Min Wang was the starting pitcher. woops....
:P

Just found out Indians recently signed a pitcher from Taiwan:
http://cleveland.indians.mlb.com/NASApp/mlb/news/press_releases/press_release.jsp?ymd=20060707&content_id=1544410&vkey=pr_cle&fext=.jsp&c_id=cle

Interesting...

DJ

 
At 7/08/2006 04:0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Dear DJ,
You know, I didn't take side anyway. :)

 
At 7/09/2006 09:5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eah, I know.
Watching baseball games is really a lot of fun. I just wish I can do that more often...

:DJ

 
At 7/12/2006 10:38:00 下午, Blogger fen said...

Wait...

Cleveland Indians通常是譯為「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勇士隊是Atlanta Braves。

當然啦,你也可以說印地安人都很勇 :p

 
At 7/13/2006 10:2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啊,丟臉了!不知是從何覺得他們是“勇士隊“的?謝謝Fen的指正!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