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07

Whidbey Island小鎮之旅

IMG_0014
搬來西雅圖後,才知道位於西雅圖北方約一小時車程的Whidbey Island,是美西最長的島嶼。北邊以Deception Pass的鐵橋與美洲大陸相連,南邊則以渡輪連接波音工廠所在的Everett。我們在去年夏天來此區海域賞殺人鯨時,曾順遊景色極美的Deception Pass。一年了,卻未曾縱貫這個南北向的狹長島嶼。一直很想找機會,來個島嶼一日遊。既然夏天週末的好天氣,都要留給健行用;有降雨可能的不好不壞天氣,就來這裡走走吧!
IMG_0006
對於島嶼旅行,我們並不陌生。對這樣旅行的想像或經驗,就是在天氣炎熱的夏天,開著車環島一圈。車窗外不斷往後遠去的,是藍色的天與海。見到有趣的景點,隨時停車賞玩。不管是在台灣、綠島,或是夏威夷諸島,都是這樣自由自在的感覺。而Whidbey Island,由於太狹長了,所以不能環島,只需沿著南北貫穿的公路前行即可。從車窗望出去,有時海在你的左手邊,而下一個轉彎之後,海又在你的右手邊出現,這可是個難得的經驗。不過,由於地理位置比起上述的島嶼都偏北許多,這裡的海即使在仲夏,依舊冰冷,不適合游泳。而在天氣陰霾的時候,則呈現出一股寂寥的氣氛。

我們跨過Deception Pass的大鐵橋,沿著20號公路南行。Deception Pass一帶,由於是州立公園的關係,路旁都是保存良好的大樹。穿越其間,讓人有闖進一個美麗原始森林裡的錯覺。我們一路南下,在Oak Habbor附近右轉,到位於島嶼西岸的Joseph Whidbey州立公園走走。州立公園旁,有一排遺世獨立的房子面向大海,該是有錢人的渡假小屋吧!溼冷的週六早晨,州立公園裡一個人也沒有。海,灰撲撲地。只有一隻不太怕人的小松鼠,咬著不知哪裡發現的早餐與我們對望。打著哆嗦沿著海岸前行,無人的海濱灌木叢成了野鳥天堂,鳥鳴處處,都是我們的老朋友Song Sparrow和Red-Winged Black Bird。
IMG_0012
如果要寂靜,我喜歡到山上去。無人的海,讓人感到太寂寞。既然如此,就到島上的小鎮去尋求人煙吧!繼續南行,在Penn Cove旁有個還算熱鬧的小鎮Coupeville。週六正在舉行農人市集的小鎮,果然聚集不少人氣。這天,似乎還有紅十字會的募款活動。只見一群阿伯穿上條紋水手服,彈唱著美國古老民謠,讓人清楚地意識到自己來到漁村了。
IMG_0026
連頗有歷史的自動音樂車,也搬出來獻寶。只可惜我們在這裡的期間,都沒聽它發出聲音。這種自動音樂演奏裝置,我們曾在密西根西部的荷蘭村見過。當它開始演奏的時候,可會敲鑼打鼓,再加上管風琴的聲音,聲勢驚人。
IMG_0028
老爺車們,也出來曬曬太陽。
IMG_0023
我們往突出於海面上的Coupeville Wharf走去。Wharf上有棟紅色木造建築,一旁還停靠著艘帆船,果然很有漁村的味道。
IMG_0017
紅色建築裡,掛著鯨魚的骨頭,不禁讓我想起大學時走進動物系所在的一號館上課都會見到的情景。黑黑暗暗的一號館門口,以一堆動物骨骼迎接你,應該很適合拍系館夜驚魂。不過,此情只待成追憶。早在我出國前,一號館就已經不是動物系的家了。位於舟山路上的新系館,雖沒有日據時代建築一號館的陰暗,不過以我的意見現在也快差不多了。Wharf上的紅色建築裡,據地圖上所示本來有個Cafe。只是似乎正在整修,不能享受在海面上吃午餐的樂趣。現在,只剩一個不怎麼有趣的紀念品店撐著而已。
IMG_0024
回到陸地上,我們沿著靠海的Front Street逛逛。這一排木造房子,都是上百年的歷史,現在大多是一些服飾店、小酒館和Cafe。我們選了以烘培麵包起家的Knead & Feed,當作這天的午餐。樓上賣麵包和廚房用品,照片看不到的樓下則是小小的餐廳。很幸運的,在客滿的餐廳裡,我們得到一個靠窗面海的座位。雖然依舊是吃冷硬的三明治配沙拉,但它的蝦子濃湯很好喝,沒有美國餐廳味道太重的問題發生。據餐廳裡的簡介所述,這棟百年老屋曾經是中國移民所開的洗衣房,牆壁上可以找到中國字以資證明。不知現在他們的後代都到哪裡去了?
IMG_0020
這排木造房屋的店,沒有我想像的有特色。不過就在一家童裝店前,我發現了這個紅頭啄木鳥門鈴。
IMG_0021
拉了底下的繩子,就會“扣扣“作響喔!好可愛,真應該到店裡面問說哪裡有得買呢!
IMG_0031
午後,我們繼續沿著20號轉525號公路往南開,往另一個位於島嶼東南角的小鎮Langley前去。據旅遊書所說,Langley應該是個獨立藝術家聚集的小鎮,鎮上滿是古董店和藝廊。跟著指標來到Langley,這也是個面海的小鎮。陽光乍現的週末午後,感覺非常悠閒與寧靜。比起漁村Coupeville給人粗獷的感覺,這裡的格調高一些。它的藝術氣息,可從隨處可見的雕像發現。一個面海的小展望台,有個帶著隻狗狗的人也像JY一樣眺望著遠方。這片海域,也是我們去年三月從西雅圖出發的賞鯨船發現灰鯨的地方呢!
IMG_0029
其實,在美國住了這麼久,對於所謂藝術小鎮的期待已經不高。真正有特色的小店不多,大部分店裡賣的東西還是我們口中“河馬(Hallmark,一個賣大量製造卡片和MIC禮物的全國連鎖店)“等級的東西。Langley也不例外。店家門口的裝置藝術或是店招,才是真正有看頭的東西。像這家店門口,就有隻大耳朵的木製狗狗坐在同是木製的消防栓旁。
IMG_0079
隔壁的店還在裝修,所以店門口的狗狗雕塑就被戴了一頂工地帽。
IMG_0033
抬頭望,忘了這家店賣什麼東西,可是它有個刁著果子的烏鴉招牌。
IMG_0056
很有造型的風向儀,一看就知道這是消防隊的所在。
IMG_0085
這裡真的有特色的店,是一家開在西班牙風建築裡的古書古畫店。可是,都價格驚人。一張從19世紀古書拆下來的白冠麻雀彩色書頁,要價兩百多美金!雖然買不起,逛逛翻翻也很有意思。想像如果自己是個有錢人,家裡書房的牆上一定要掛上幾幅古書上的花、鳥畫。

從Langley往渡船頭所在的Clinton已經不遠,在這裡搭上往本土的渡輪,大約20分鐘就會抵達對岸的Mukiteo。大概因為路程近,這裡的渡輪比起橫渡普吉灣的小一點。把車子停妥,上到甲板上吹風,看到船尾有些懶得自己飛過海的海鷗,沒付錢就來搭順風船。還抬頭看我,一副“有什麼問題嗎?“的表情。

這樣一天的島嶼之旅,是很悠閒輕鬆的。可以到島上數個州立公園走走路,踏踏海灘,也可以到幾個小鎮吃吃東西逛逛街。不用像爬山般累得像條狗,而是隨意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就像我之前所說的,島嶼旅行重點在於“自由“,這就是島嶼旅行迷人的地方啊!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2007 Skagit Valley鬱金香節的尾巴

標籤:

6 Comments:

At 6/27/2007 01:0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喜歡這篇, 好山好水加好圖文介紹, 原來Whidbey Island這麼美, 經由你介紹之後, 才知西雅圖很多不為人知的美...看這篇, 令我想起在舊金山灣區金門大橋旁的小地中海Sausalito, 我超愛那裡的藝廊, 海景, 爵士夜...目前我只寫了二篇, 我一直要找空寫多一點, 要向Euphtw質好量多的目標學習學習... :)

 
At 6/27/2007 03:20: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想不到 Euphtw 一家也這麼享受 Whidbey Island.

我最遠的一次是坐 Ferry 到 Clinton 轉搭免費的 Island Transit 到 Oak Harbor 看飛行表演.

 
At 6/27/2007 09:54:00 下午, Blogger 三號小電池 said...

那個樂器的照片,讓我想起以前大夥一起去Holland玩的經驗。

 
At 6/28/2007 01:1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Elaine,
西雅圖是個很美麗的城市,來到這裡一年多,還是處處驚奇。再加上附近可以探訪的地方很多,實在很讓人喜愛。

妳住的舊金山/柏克萊也是個很美的地方。好好加油吧,多發掘一些有趣的東西與大家分享!

To Andy,
為什麼會想不到呢?我們愛戶外活動,也愛探訪小鎮呢!

To 三號小電池,
是啊,寫這篇的時候就一直讓我想起Holland。只可惜當時還沒blogging,沒有拍太多照片,不然就可以來寫篇回顧遊記了。

 
At 6/28/2007 12:0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 雖說對美國很多小鎮已經不像初來時那麼期待著驚喜
卻仍然被妳筆下和鏡頭下的Whidbey Island吸引
我常想
一個地方美好與否
和欣賞她的人用不用心有絕對的關係
不然
西雅圖不會突然"多出來"這麼多當地人都驚豔的景點呢

 
At 6/29/2007 12:4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被妳這樣稱讚,真是太高興了!有時在想,要找對的旅遊書也許很重要。即使景點再熱門,不同的人還是有不同的欣賞觀點。旅人的個人經驗和興趣,左右了他如何體驗這個地方。就像JY與我覺得好玩的地方,我爸媽不見得欣賞一樣。當然,有些地方要“看起來“有趣,必須在下筆的時候多動一點腦筋才行。雖然不是故意要騙人,但JY有時候都說我可以把一個地方“化腐朽為神奇“呢!呵呵∼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