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6

Deception Pass

三點就結束的賞鯨之旅,讓我們決定到附近的景點走走。據賞鯨公司的人員說,附近的Deception Pass是美國每年拍照最多的地點(不知是真是假?),風景優美,值得一遊。那就過去看看吧!

Deception Pass是一個位於美國西岸最長島嶼Whidbey Island和Fidalgo Island間的狹窄水道。會叫這個名字,據說是因為歐洲人溫哥華船長在北美西岸探勘的時候,誤將Whidbey Island視為一個半島,而以Deception(欺瞞)命名。1935年,一座長976呎的大鐵橋建於其上,將Whidbey Island和Fidalgo Island連起。
我們停車於Fidalgo Island這側的橋頭,靠步行走過鐵橋,好慢慢欣賞這裡的風光。其實Deception Pass Bridge,是由兩段鐵橋組成。第一段,連接Fidalgo Island和小島Pass Island;第二段,橫跨於Pass Island和Whidbey Island間。一下車,首先看到的是較短的第一段。綠色的鐵橋,在綠水之上和兩岸的綠意間,的確是很壯觀。

走上鐵橋,視野更加遼闊,可望向四周海灣和小島。


橋下湍急的水流處,有數艘色彩鮮豔的Sea Kayak正與海水對抗中。

橋上車輛川流不息,橋下也正熱鬧著,各種快艇橫行。
我們走過Pass Island,往更長的第二段鐵橋上去。看到橋下的Whidbey Island有長長的海灘,決定下切。看了一整天的海,怎麼能不碰碰海水呢?這是個石灘,穿著涼鞋的我們鞋也不脫,直接就迎上前去。哇!我倆慘叫一聲,這海水真是冰啊!絕對不適合游泳,真的是太冷了!

這裡,也是欣賞鐵橋的好地方。

走回鐵橋,發現鐵橋在陽光照射下,而投射出另一座橋於水面上。自從認真拍照後,開始迷上拍影子構成的照片。
















回到Pass Island上,有橋下通道讓行人來往於橋的兩側。可由此近距離欣賞鐵橋的結構。
Deception Pass其實也是個州立公園,幅員廣大,可讓遊客在此露營或是從事水上活動。我不喜歡快艇隆隆的馬達聲和目中無人橫衝直撞的態度,不然這裡的風景是真的不錯。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San Juan Islands賞鯨記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