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6

UW校園巡禮之二

繼續UW的建築之旅。


在UW的校園裡行走,很難不注意Denny Hall優美的外觀。在大部分屬於歌德式建築風格的校園裡,Denny Hall的白牆、圓塔,如法國羅亞爾河區城堡的外型,每次經過都讓我對她投以讚賞的眼光。上學校網路查詢她的資料,果然發現她的建築風格屬於法國文藝復興式,而且原是校園裡最老且唯一的一棟建築呢!她於1895年啟用,原來有校長辦公室、教室和實驗室;現在則為人類學、近東語文暨文明和許多其他語言學的系館所在。還是那句老話,人文學科總是在美麗有氣質的建築裡呢!


在Denny Hall的對面,則是另一棟非歌德式風格的建築—Parrington Hall。這棟紅磚外型的建築於1902年啟用,原為科學系館所在(看看,就是沒有Denny Hall美吧!),現在則為公共事務學院所有。這棟建築物以普立茲獎得主和英國文學教授Vernon L. Parrington的名字命名,但他曾說過“這是我見過最醜的建築物!“唉!我想他也許想要的是Denny Hall吧!

位於“the quad"西南角的Savery Hall建於1917和1920年,現在是經濟系、社會系和哲學系的系館所在。與the quad其他建築一樣,同屬歌德式風格。我很喜歡這一系列建築的入口,樓梯引導進門前迴廊,迴廊頂上還有一盞造型古典的燈,加上雕花欄杆,讓人好奇其後的建築裡藏有多少知識的寶藏等著學子的挖掘。











再往南走,遇到的建築是Gowen Hall。它建於1932年,原為法律系所在,現則是亞洲語文暨文學系、政治系和東亞圖書館的家。

校園裡,還有個我很喜歡的地方,它不是建築而條馬路。從學校大門進入校園,首先進入眼簾的,就是這條林蔭大道Memorial Way。當我在二月搬來西雅圖時,天天都在期待這條大道兩旁的樹發芽長葉子,想像它變成綠色隧道的情景。三月底四月初漸漸進入春天後,果然看到它們的紓醒。

除了車道外,兩旁的人行道也是綠色隧道。整個夏天走在此處,怎麼樣都是種享受。


















再往校門口走去,你會發現有個小小的天文台隱身於路邊樹叢裡,那是建於1895年的Theodor Jacobsen Observatory,是校園裡第二老的建築物喔!它裡面有個同樣是上百年的古董望遠鏡,在每個月的第一和第三個星期三會開放給大眾參觀。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實驗室聯合灣畔烤肉會

6 Comments:

At 8/20/2006 09:0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妳好厲害喔~~
把華大主要建築都逛過了

要比醜~~ 我們商學院的教室跟辦公室絕對是拿下華大最醜的建築物第一名 :(

 
At 8/20/2006 12:5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我是不知道商學院在哪啦,但比起我的系館所在,我的大概也好不到哪去!

 
At 8/21/2006 01:1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都還跟我說你念哪各系所耶~~
所以你還在唸嗎?
有空碰個面喝喝咖啡聊聊囉? ^^

 
At 8/21/2006 02:3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真的不是學生啦!現在是在心理系做博士後研究。喝咖啡?聽起來不錯啊!找Betty一起如何?

 
At 8/22/2006 12:4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了解~~ 但博士後研究不是學生的身分呀?
貝蒂她已經回台灣囉
因為她已經用完一年的OPT卻沒有找到工作
所以必須要離開美國說~~
她跟她老公已經計畫好要搬去北京囉
她也許改天會過來看妳吧~~

 
At 8/22/2006 02:0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ㄟ,不是呢!現在已經不能享用學生票的優待了。
唉,現在非美國人是很難在美國找工作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