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6

實驗室聯合灣畔烤肉會


JY的實驗室昨天下午在學校的Waterfront Activity Center前舉行烤肉會,我當然是跟著參加啦!計畫是大家一起先划獨木舟,怕水的人則留在岸上烤肉。所以我與JY租了一艘獨木舟,再次向植物園水域划去。因為不是週末,划船和過往船隻都少很多,只有下班的車輛依舊忙碌地穿梭於我們頭頂的520高速公路上。
在划進一個小灣的時候,發現這隻看起來正專心盯著水裡的魚的Great Blue Heron。牠的顏色和體型都很像台灣常見的蒼鷺。這天這片水域,看到好幾隻巨大的Great Blue Heron,在我們的小舟靠近時,便展翅而飛,讓人得以欣賞牠們振翅飛翔的英姿。

相較於三個星期前,此時這裡水面的睡蓮紛紛綻放。非常有氣質的朵朵白花隨波瓢浮在水面上,為泛舟的人們帶來視覺的饗宴。

在我們欣賞睡蓮和大藍鷺的時候,附近水域傳出一陣鳥叫聲,回頭一看是一對母子Pied-Billed Grebe(中文應該叫做“鸊鷉“)。牠們的特別之處,是會潛水。所以害羞的牠們可以在我們靠近觀察的時候,潛入水中,再從你想不到的地方浮出水面!讓想捕捉牠們鏡頭的我,像是在玩打地鼠的遊戲似的。仔細看看小鸊鷉,比起成鳥,牠們身體和喙部都花花的,非常可愛。

今天的風浪較大,所以划起船來雖比較涼爽和刺激,但也較費力。由於是實驗室的團體活動,我們划了一個多小時便回去和大家會合。一回到岸上,JY便去烤肉架邊,幫忙烤我們負責準備的雞肉,我則和實驗室其他人一同坐在岸邊休息、聊天。就在此時,大家發現實驗室成員之一的暑期大學部助理David,正開著動力小艇,拖著一艘誤闖水草區的小帆船到開闊水域去。David也會操縱帆船,已經成為帆船教學的助教了呢!


當大家無聊地等著開飯的時候,又看到一艘警察船,亮著警示燈往我們前方的碼頭開來。原來他們救起一個大概是之前划Kayak翻船的人。讓他和其Kayak上岸後,就又慢慢駛離,留下一身溼答答的划船客在碼頭上用他的人力幫浦將船裡的水抽出。
終於,可以開動的聲音傳來,饑腸轆轆的大家讚不絕口地吃著烤雞、烤魚配沙拉,飯後還有另一位實驗室的博士後準備的巧克力蛋糕,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將烤肉器材送回實驗室後,意猶未竟的我們決定開車一探今天從水面經過的沼澤區。抓個方向開進住宅區,果然發現湖岸步道的起點。運河邊的平台,是欣賞過往船隻的好地方。往沼澤區走去,有良好的步道和浮橋,讓人得以輕鬆親近這裡的生態,發現之前看到的睡蓮都睡覺了。傍晚的光線十分美麗,讓我忍不住拍些逆光的花草。

傍晚附近水道來往的船隻也多了起來,頭上也不時傳來水上飛機的引擎聲,趁機捕捉它們的畫面。
很喜歡聯合灣和植物園一帶,總是有這麼多有趣的東西可看,是個可以常來的地方。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永遠逛不膩的派克市場

2 Comments:

At 8/05/2006 11:17:00 上午, Blogger fen said...

你照植物都是用macro鏡嗎?好猛的散景效果呀 :)

 
At 8/05/2006 01: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喔,有時用100 mm macro,有時只用28-105 mm的變焦鏡頭。這幾張是用28-105照的。

 

發佈留言

<< Home